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线上学习+线下防疫 徐州永安街道打造冬训“防疫课堂”
2020-02-26 10: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6日徐州讯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永安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将防控一线作为冬训的“练兵场”,通过线上学习强国、线下志愿服务等形式,以训促防,践行特色冬训。同时,辖区内广大党员还创新形式载体,通过创作儿歌、剪纸、快板、歌曲等形式为全体党员献上有新意、接地气、合口味的党员冬训“冬令进补”特色大餐,确保冬训活动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能激发新动力、凝聚新共识、取得新成效。

永安街道关工委未成年人教育基地薪火学堂总辅导员、永安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特聘专家周广华老师,为了让辖区内的孩子们能够更生动地了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创作了一首《儿童防疫歌》。周广华说,自己作为永安街道的一名老党员、同时也是彭城民间艺术馆馆长和薪火学堂总辅导员,在抗“疫”特殊时期有责任有义务发挥自身所长,通过通俗易懂、好学好记的儿歌形式让广大青少年和居民朋友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薪火学堂的志愿者还专门为儿歌配上了剪纸画,并由小朋友录制成了抖音视频,深受辖区广大党员群众和青少年们的欢迎和喜爱。

  

  

“不信谣、不传谣,小道消息不可靠。多通风来勤洗手,外出一定戴口罩。”这是余窑社区77岁的老党员刘永阁自编的山东快板《战疫情》。自疫情防控以来,刘永阁老人主动加入党员志愿服务队,站岗疫情防控宣传点,在辖区进行义务宣传和执勤。听说街道和社区要创新形式开展党员冬训活动,刘老人家又在第一时间创作了这首山东快板,并用小喇叭录好后在小区里播放宣传。他用朴实的方言和朗朗上口的节奏劝导居民科学应对疫情,尽量不出门、不聚会,做到不信谣、不造谣。这段快板通俗易懂,增强了大家的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也提升了居民对防疫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在永安街道的微信群里被广泛转发点赞,也成为了余窑社区的一个“招牌”特色。

西南村社区67岁的老党员褚福银看到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能够舍小家为大家冲在第一线,深受感动。在这次冬训活动中,褚福银便同朋友乔美龙一道创作了歌曲《我们是中国共产党员》送给西南村社区和永安街道所有冲在一线的党员干部们,激发了大家打赢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全民战的信心和斗志。

在这个特殊的冬天,在这场特殊的党员冬训里,永安街道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实际行动和个人所长,让辖区10万居民群众看到了一个“有才更有爱”的强大集体。接下来,永安街道将继续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和主题教育相结合的冬训活动,让冬训成为党员“冬令进补”的政治“营养大餐”,让全体党员都学有收获。(张扬 罗津菁)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