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城市轨道交通3号线二期、6号线计划年内开工
2020-02-26 09:2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吴云)2月1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发布了关于江苏省徐州城市轨道交通的第二期建设规划(2019-2024)的批复,原则同意徐州市建设3号线二期等4个项目。24日,徐州地铁官网第二次公示了3号线二期和6号线一期的环评报告,详细介绍了两条线路的建设时间及沿线现状,公布了22个站点的具体位置,其中6号线比规划方案新增了徐州一中站。

根据《徐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2019-2024年)》,第二期建设规划包括3号线二期、4号线一期、5号线一期和6号线一期等4个项目,全长79.3公里。4个项目总投资约为535.9亿元,建成后,徐州将形成6条运营线路、全长146公里的轨道交通网络,以满足中心城区客运走廊的需求,使轨道交通初步成网,缓解城区的交通矛盾。

徐州市轨道交通3号线是一条南北向骨干线路,覆盖城市东北和西南放射客流走廊,联系了金山桥片区、老城区、翟山片区和铜山新区。根据徐州地铁官网公示的3号线二期环评报告,3号线二期工程为一期工程向北、向南延伸。其中北段线路起于后蟠桃村站,沿驮蓝山路、蟠桃山路、下淀路走行,止于一期工程下淀站,全长约6.5公里,均为地下线,设站5座,其中换乘站2座;南段线路利用既有银山车辆段出入线运营,在车辆段东侧设置1座高架站麦楼站。

3号线二期工程6个站点具体分别为:后蟠桃村站、蟠桃村站、驮蓝山站、金山桥副中心站、徐钢医院站和麦楼站。工程计划于2020年内开工建设,总工期约60个月,总投资约57.6亿元。车辆计划采用B型车,列车最高运行速度80km/h。

徐州市城市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工程途经铜山区、新城区,串联高铁站、新城行政商务中心、铜山新区中心等大型客流集散点。起点为大学路与珠江路路口西侧的珠江路站,线路主要沿湘江路、惠民路、汉风路、云台路敷设,终止于徐州东站东广场,施工时以隧道形式在徐州市环城国家森林公园下穿经过。线路全长约22.72公里,共设站16座,全部为地下线,其中换乘站6座。公示报告书上明确:建设规划与工可方案最大的差异,就是新增了徐州一中站。

16个站点具体分别为:黄山路站、铜山副中心站、长兴路站、黄河东路站、商聚路西站、塘坊村站、惠民家园站、新城区客运站站、丽水路站、市政府站、紫金路站、徐州一中站、奥体中心站、京沪高铁西站、大湖北站和徐州东站站。工程计划于2020年12月开工建设,2025年9月建成,总投资约191.57亿元。车辆计划采用B型车,列车最高运行速度80km/h。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