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岚山:战“疫”有我 “青”心奉献
2020-02-25 14: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5日徐州讯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在这场看不见的硝烟战斗中,睢宁县岚山镇的青年们,“青”心奉献,勇于担当,写下抗击疫情的青春诗行。

不惧,是青春本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青年们又一次劈风斩浪、挺身而出,投身一线,他们坚守道路卡口,逐户摸排宣传防控措施,测量登记体温,做好卫生消毒等工作。以青春之力,为打赢这场特殊的战役,做出岚山青年应有的贡献。

坚守,是青春责任。吴桥村马贺自疫情防控以来,与党员干部一同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后主动申请到岚山主路口高集卡口值守。“我年轻,身强体壮,请多排我的班!”除值守卡点外,他同时负责进出岚山人员信息汇总,所有进出岚山人员均需他面对面登记备案。面对感染风险,他毫不退缩,牢牢守住卡口的防疫线。

前进,是青春担当。面对疫情,胡庄村孙伟第一时间加入防控队伍,自制睢宁话版的疫情防控录音,骑着电瓶车,在街头巷尾穿梭,“与疫情竞速,和时间赛跑,快一点,再快一点,让健康来得更早一点,用我的骑行如常换你生活的原本模样。”

作为村里的网格员,胡庄村张婷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深入细致排查人员名单,并严格落实包保制度,构筑疫情防控“红色防线”,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对自己包保的家庭,做到户户底清、情况明。同时每天坚持卡点值守,切实把“内防输出、外防输入”落到实处。她跟同行的人开玩笑说:“过了这一关,我们就是生死之交!”

王门村王杰,在大年三十的晚上主动找到村干部,第一个报名当上了志愿者,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这样的青年在岚山镇还有很多,这些青年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书写责任与担当,用自己的光和热,温暖一方土地,特殊时期,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张扬 周洁)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