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抗击疫情驰而不息 复工复产全面加速
2020-02-24 18:5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陆铭 通讯员 邵俊子)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复工复产全面加速的重要时刻,2月23日上午,鼓楼区2020年“两重一实”项目集中开工,进一步树立“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鲜明导向,驰而不息战疫情、促发展、保稳定,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产业强区,项目为王。2020年是鼓楼区转型发展的关键一年,全区坚持以“两重一实”项目为抓手,突出“五个导向”,实现“五个更高”,安排了年度投资267.6亿元的100项重大产业项目、年度投资160亿元的76项城建重点工程和12大类87件民生实事。在重大产业项目上突出产城融合、商贸科技、数字经济、四新经济等项目,大力推进签约50个、开工30个、投产20个项目的“532计划”;在城建项目上突出城市更新,围绕棚改征收200万平方米、土地上市3000亩、建设商务楼宇200万平方米、新开工商品房300万平方米,大力实施“2323”联动计划。

当天集中开工的30个项目年度投资91亿元,其中重大产业项目17项、年度投资69亿元,城建重点工程及为民办实事项目13项、年度投资22亿元。其中徐州鼓楼智创云谷项目总投资25亿元,拟建设以创新科技孵化、信息技术应用为主的智能制造4.0现代产业园区,发展定位为以高端装备制造、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大数据为主要招商方向,聚合上下游高端智能制造研发业;文庙历史文化街区总投资4亿元,2019年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底完工。在保持原有建筑结构基础上进行新建、更新改造,在改造提升建筑形态后对文庙片区进行业态调整,建设文庙历史文化及商业街区。2020年度形象进度为基础完成主体施工,目前正进行桩基施工。

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难越向前。鼓楼区委书记龚维芳表示,这些项目业态高端、类别丰富、群众急需,必将为鼓楼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持续活力。全区上下要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契机,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要强化政企协同,挂图作战。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落实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节点化推进机制,开足马力、紧抓快干,压茬推进产业项目“532计划”,大力实施“2323”联动计划,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要强化干部包挂,精准帮扶。对所有建设项目,要落实“一个区领导、一个部门分管同志、一个街道负责同志、一个具体帮办同志”的“四个一”帮办机制,想方设法帮项目建设方解决实际困难,当好项目建设的“勤务兵”。

要强化调度督查,安全生产。各项目业主和建设单位坚持科学施工保进度,规范管理抓防控,严格遵守行业项目防控指南,抓安全、重质量。区各职能部门和办事处要加强对项目调度和现场督导,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达效。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