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供电:优化10项服务举措 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2020-02-24 16: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4日徐州讯 国网徐州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响应国家发改委、国家电网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的政策和举措,认真落实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徐州市委市政府各项要求,在原有的助力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10项措施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完善了10项服务举措,助力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工作部署,有序有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和地方重大项目建设,全力确保民生用电,全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1.助力实体企业用电“降成本”。

2月1日至6月30日减免除高耗能行业用户外的企业电费5%,全市惠及电力客户约超40万户,减少电费支出约2.3亿元;办理暂停、恢复等业务不受“基本电费计收方式选定后3个月内保持不变”“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等限制。高效服务市场化客户,全面宣传落实1-3月份期间用户侧偏差考核免除政策。低压小微企业客户的业扩外线工程全部由公司出资建设,实现低压客户接电“零投资”。

2.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办电“高效率”。

对暂停、暂停恢复、基本电费计收方式变更等业务建立绿色通道,实行“当日申请、当日办结”。积极主动服务全市200家重点工业、服务业(贸易)企业用电业务,为有需要的相关企业免费提供能效评估和节能方案,进一步降低用能成本,保障客户快速复工复产。

3.助力新建项目投运“快接电”。

推行报装接电“特快电力”服务,全市高低压业扩平均接电时间压降至35个和5个工作日内。建立“一对一”挂钩机制,服务全市200个重大项目及45件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深化政企信息互通,推动开展个人客户“零证”、企业客户“一证”办电,促进客户快速接电、快速投产。

4.助力政府决策部署“精分析”。

主动做好分行业用电量对比分析,加强对各类企业用电情况监测,持续开展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动态分析,为政府防控疫情提供数据支撑。根据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用电情况,对产能异常的客户进行延伸分析,助力政府动态掌握企业实际产能。

5.助力疫情防控单位用电“强保障”。

对全市88家定点收治医院、发热门诊、防疫生产企业、疫情指挥部等重点场所以及106户重要客户提供“专项团队、一户一案、7×24小时”保电服务。建立供电保障全天候专属服务团队和“一对一”沟通联动机制,提高应急保障能力。加大疫情防控扩产企业的支持力度,超过约定最大需量105%部分临时取消基本电费加倍收取政策。

6.助力疫情防控重点单位接电“减投资”。

对全市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医疗机构、集中隔离场所等疫情防控重点单位的新建和扩建用电需求,实施线上报装“零上门”、绿色通道“免审批”服务,并由供电公司投资建设外线工程至客户红线。疫情防控期间,对疫情防控直接服务的医疗等场所新建、扩建用电需求免收高可靠性供电费。

7.助力居民和重点企业护航“不停电”。

全力确保民生用电,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用电客户欠费不停电;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确因流动资金紧张、交费有困难的,疫情防控期间欠费不停电。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组织应急抢修和不停电作业力量保持24小时待命,尽可能做到“先复电、后抢修”。

8.助力用电业务办理“零跑腿”。

大力推广“网上国网”APP、“国网江苏电力”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生活号等渠道, 广泛宣传电费缴纳方式倡议书,加强线上渠道运营管理,全面推行网上办电服务,推动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实现疫情期间客户用电业务“不见面”办理。开通“网上国网”发热免费问诊、疫情实时播报、新冠病毒保障险免费领等线上服务功能,为客户同步提供便捷用电服务和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导帮助。

9.助力企业用电需求“稳供应”。

积极利用可视化、在线监测、无人机等智能化手段,开展设备、变电站、通道巡视检查和带电检测,确保供电安全可靠。加强抢修力量,统一调配应急发电车、带电作业资源,确保24小时不间断快速抢修,切实发挥电网能源基础支撑平台作用。

10.助力新能源并网“全消纳”。

积极推进华润新能源(邳州)有限公司邳州市车辐山戴庄风电场项目(87.5兆瓦)110千伏送出、睢宁县高传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庆安镇风力发电项目110千伏送出等9项风电工程的开工准备, 力争尽早开工;加强调度新沂合沟众鑫风电110千伏送出等3项已开工风电工程进度,确保满足新能源项目并网消纳需求,服务能源转型战略发展。(谢春雨 李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