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铜山58个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2020-02-24 16: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4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尚庆迎 魏朝星)2月24日,徐州市铜山区举行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暨高新区高端装备产业园开工启动仪式,58个总投资达420.6亿元的重大产业项目同时开工,掀起项目建设高潮。

铜山区委书记、徐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维峰介绍,将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按下项目建设的“快进键”“加速键”,在从严从细从实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面掀起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新热潮。努力当好徐州项目建设的排头兵、科技创新的主力军、经济发展的领头羊,以“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的过硬成绩,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铜山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市坚持“两手抓”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部署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开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面落实项目服务“五项机制”,妥善解决企业用工、原料供应、物资运输等现实问题,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建设服务保障工作,通过“网格化”服务模式,实现复工备案“一天办结”,规上工业全面复工复产;全面落实徐州市21条、铜山区25条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政策,缩短流程,加快兑现,为企业发展纾难解困;坚持“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健全区镇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加快打造行政审批事项最少、工作效率最高、运营成本最低、创新创业活力最强、政府服务最优“五个最”全国一流营商环境,开启了“屏对屏”、“线连线”的网上招商、视频签约模式,实现招商引资“不断链”、项目建设“不断线”。并以“拿地即开工、开工即加速、竣工即投产”的项目推进机制,力争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铜山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涉及高端装备、安全产业、电子信息与ICT、环境保护等领域,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产业带动性强,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的10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及“四新”产业项目26个,现代服务业项目2个,平台载体类项目8个。装备制造产业是徐州高新区重点打造的300亿级产业集群,高新区高端装备产业园规划面积6平方公里,一期入驻徐工高端装备、应急及安全技术装备研发制造、系数精工大尺寸风电轴承、大通工业机器人等10个高端项目总投资108亿元,投资强度达540万元/亩。

同日,淮海国际陆港(柳新)加工区集中开工仪式在柳新镇举行,目前该加工区已招引依托江苏青创高新技术产业孵化基地的北京航天宏图信息、江苏凯孚碳素科技、江苏米孚自动化科技、江苏蒲公英无人机等7家高新技术企业及徐州新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滑膜装备产业化、徐州巅峰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工程机械制造、南京明俊车桥有限公司轴承制造等4个中高端装备智能制造项目。柳泉镇集中开工项目共7个,总投资23.7亿元,包括智能电子产品加工项目1个、高端机械设备制造4个、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1人、新能源项目1个。在铜山经开区(利国镇),共有10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145亿元,包括铜山经开区重点规划建设的高端装备产业园,以及恒泰矿山装备制造、徐工工程机械配件及零部件生产基地、智能矿山装备产业园、启凡建材基地等。

当天开工的系数精工有限公司是致力于制造大功率风电机组关键部件的生产型制造企业,董事长王存鹏说,公司坚决做到快建设无疫情,抢工期不懈怠,2月份拿地即开工,7月份实现竣工投产。

一大批重大产业项目的落地,将有力推动铜山区、高新区完善产业链条、提高产业层次、打造产业集群,为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注入强劲动力,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