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心!徐州中煤百甲重钢科技公司开出全市首家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
2020-02-24 15: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4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2月20日,徐州市在全省率先推出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此款保险是徐州市相关部门在充分了解企业需求的基础上研究推出的创新产品,也是全省首家针对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风险设计的保险产品。21日,徐州中煤百甲重钢科技股份公司为该份保险产品开出了全市首单。

徐州中煤百甲重钢科技股份公司位于徐州高新区,是一家集钢结构建筑设计、制造、施工、监理为一体的企业。从2月11日起,企业员工开始分批复工。然而对于企业负责人来说,复工后压力倍增,一旦员工中出现感染新冠肺炎的病例,整个公司都可能被迫停工停产,同时还要承担员工工资、隔离等费用,将会大大增加企业的运营成本。

徐州中煤百甲重钢科技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吴立文表示:“既要保障生产,又怕传染,假如有一人被传染,整个公司都要被隔离。”当得知徐州市推出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后,该公司负责人第一时间和保险公司对接咨询。2月21日下午,中煤百甲重钢科技股份公司成为徐州市首家投保此险的企业,保单保额为200万元,将重点保障复工企业因疫情防控停工停产导致的产品损失、员工工资、隔离费用及感染新冠肺炎身故等相关费用支出。

“政府确实为企业着想,为企业兜底,确实是很好的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给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吴立文说道。

据悉,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由徐州银保监分局组织太平洋保险、人保财险、平安保险等20多家财产险公司组成"共保体"联合推出。保障对象为全市各类复工企业,保险期限为6个月。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遵循政府引导与市场化相结合的原则,企业投保费用由各级人民政府补贴70%,企业仅需承担30%。企业投保后,填报《徐州市复工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保费补贴申请表》,凭保单和保费发票,报市新冠肺炎防控应急指挥部审核同意后,由各地兑付补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