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天,我们再出发!
2020-02-23 10:23:00  来源:徐州网  
1
听新闻

徐报融媒记者 魏宁 通讯员 王媛 马宁

这个冬天,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如今,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大地正在恢复勃勃生机。

2月22日,一个特别的日子。

按照市委、市政府“两手抓”的部署要求,泉山擂响了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的“战鼓”。

这一天,2020年泉山区“两重一实”项目集中开(复)工,35个重大项目建设开启“快进键”;

这一天,泉山区“线上招商”暨“银企对接”活动举行,总投资40亿元的18个产业项目签约,泉山招商引资吹响“集结号”。

3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

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

九里湖畔,万物复苏。泉山经济开发区佳海集成电路元器件项目建设现场,一台台挖掘机整齐排列、蓄势待发。

“吹响项目推进冲锋号,打响产业建设主攻仗,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区委书记吴卫东讲的话语令人振奋,向全区干部发出了动员令。

今年,泉山区共安排总投资549亿元的83个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404.8亿元的59个城建项目和6大类77项为民办实事项目,这些项目既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也是对冲疫情影响、完成全年任务的“压舱石”。此次集中开(复)工,该区共安排35个重大项目,其中有25个重大产业项目、5个城建重点工程和5个为民办实事项目。

此次现场开工的佳海集成电路元器件项目,总投资5亿元,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将建设电器电子元件研发生产基地,是代表先进制造业的好项目,符合泉山主导产业方向,必将为泉山经济开发区“二次创业”注入新鲜动力,为泉山产业强区建设注入澎湃动能。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泉山走得更加坚定。吴卫东表示,下一步,针对所有开复工项目,要做到“四个强化”: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政策扶持、强化服务保障、强化督查督办。

该区将深入抓好“领导干部包挂百个重点项目、百名局长联百企”活动,组建工作专班,强力组织推进。落实完善泉山区支持企业发展的28条政策措施,重点从税费减免、资金扶持、招聘用工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体现政策实效。协调解决项目手续办理、防控物资、职工返岗、安全生产等问题,对新开工项目实行全流程代办服务。同时该区还将实行每日调度、定期督查、跟踪督办,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确保项目建设任务顺利完成。

40亿元18个项目“线上签约”

这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日子。

泉山行政中心三楼会议室内,与以往“热闹”的招商氛围比,此次招商活动显得“冷清”许多。

电子大屏上,一位位客商出现在一块块小小的屏幕上。从“面对面”到“线连线”,从“手握手”到“屏对屏”,对于疫情防控带来的特殊影响,泉山区采取不见面方式进行“线上签约”。吴卫东说,“线上签约”既是应变创新,也有不变初心。“变”的是项目洽谈形式的变化,“不变”的是泉山与诸位企业家紧密合作的诚心、携手发展的决心。

远在上海的全景医学影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环球通过视频表示,在全国上下奋力抗击疫情的背景下,通过“线上签约”的形式,实现了公司产业的重要布局。希望全景把国内医疗优势资源嫁接到徐州,与泉山、与徐州、与淮海经济区共成长。

当天线上签约企业来自全国各地,大家虽然不能相聚徐州,面对面洽谈沟通,但这样特殊的时刻,大家的心并未因为隔着屏幕而疏远。“病毒凶猛,冲不淡我们亲商安商的热情;疫情阻隔,挡不住我们招商引资的信心。”区长李勇说。

政策、金融、人才、制度……一系列的贴心服务,让企业家们信心倍增、深感温暖。吴卫东在签约活动上的“三句话”再次拉近了与企业们的距离:健康平安最为可贵,请大家保重身体确保安全;发展向前最为渴求,让我们抢抓机遇共同奋斗;服务保障最为贴心,泉山是企业家的温馨港湾。

疫情把人与人之间的物理距离拉长了,但是大家真诚合作、携手发展的心紧紧相通。18个项目、总投资40亿元,6家金融机构、提供贷款18.7亿元,丰硕的“线上签约”成果就是最好的说明。大家约定:期盼春来、万物向阳,待到疫情散去,相约徐州,共聚泉山,共话发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