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邳州4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0-02-23 10:22:00  来源:徐州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颜子舒)疫情防控不容放松,项目建设时不我待。2月22日,邳州市重大项目开工投产仪式举行。现场集中开工重大项目45个,计划总投资368亿元,既体现了邳州市委市政府坚决落实中央、省和徐州市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也展示了邳州市广大干部群众心系大局、担当作为的昂扬精神风貌,对邳州产业转型升级、城市能级提升、民生福祉增进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强劲动能。

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重压力,邳州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全力以赴上项目、扩投资。截至目前,全市3个省级重大项目已全部开工;27个徐州市重大项目,已开工19个,开工率70.4%;市本级22个重大项目开工,开工率55%。本次开工重大项目共45个,计划总投资36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达236.1亿元,其中20亿元以上项目4个、10亿元以上项目2个、5亿元以上项目16个,特色主导产业项目数量占比达到75.6%。此次开工的重大项目涵盖半导体材料设备、木制品木结构、高端装备制造等多个领域,项目投资数额大、产品业态好、带动能力强,契合邳州产业发展的实际,为提升城市产业层次、壮大产业总量注入新的发展动能。

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曹智表示,疫情发生以来,邳州行动迅速、措施扎实,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为有序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赢得了空间。此次集中开工投产的重大项目,既有传统产业项目也有战略新兴产业项目,既有新建项目也有技改项目,不仅投资规模大、质量水平高,而且经济效益优、社会效应好。随着这些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建成投产,必将对邳州产业转型升级、城市能级提升、民生福祉增进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也必将对降低疫情影响、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强劲动能。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邳州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坚定不移推进“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强化“项目为王”理念,逐步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开足马力加快项目建设,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冲上来。曹智强调,各项目业主和建设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抓实抓细科学防疫措施,在确保人员健康、施工安全的前提下,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高效能推进,确保项目快建设、早竣工、早投产。各镇(区、街道)和相关部门单位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咬定目标、主动靠前、精准服务,认真落实项目包挂责任,不折不扣落实优惠政策,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服务、最大支持、最强保障。全市上下要全面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迅速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努力形成“开工复工一批、招商引资一批、谋划争取一批”的梯次推进格局,确保招商引资“不断链”、项目建设“不断线”,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