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经开区:战疫情促发展 金融助力持续“在线”
2020-02-22 12: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2日徐州讯 近期,企业经济运行受到影响,部分中小微企业存在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企业对各金融机构助企防疫政策举措不了解,银行对企业实际融资需求不掌握,出现银行找不到企业,企业不知找哪银行的现象;因疫情防控要求人员要少出门、不聚集,银企无法正常线下沟通,亟需开辟“不见面审批”的绿色通道...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辖区内金融运行面临着诸多问题,发挥本部门职能、引导金融助力企业发展成为徐州经开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方面要保证企业融资需求,同时要多种方式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开辟“不见面审批”的绿色通道,地方金融监管局工作人员多方沟通协调,“以时间换资金”,切实助企复工复产。

全面梳理金融助企举措,提供融资选择“快捷键”。为战疫助企发展,各金融机构在持续加大信贷支持、降低融资成本、提高不动产抵押率、开辟审批绿色通道等方面出台了许多金融政策措施及金融产品。为促进企业详细了解金融机构政策举措,有针对性的选择金融产品,经开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对各金融机构发布的信息进行全面梳理,在经开区“e企赢”平台上通过超链接方式进行发布,同时发布了各金融机构联系人名单及联系方式,供企业了解和对接相关业务。此外,地方金融监管局专门设立了疫情防控金融服务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在融资咨询和帮扶协调等方面进行24小时服务,对贷款审批情况进行跟踪服务,对金融机构信贷投放情况进行动态统计调度,确保企业及时获得贷款,银行不盲目抽贷、断贷和压贷,支持企业得以平稳发展。

加快构建金融信用信息平台,深化政银企“线上服务”。为响应国家引导金融线上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的要求,借力互联网大数据强化政银企对接,地方金融监管局与中评信用公司进行沟通,与多家金融机构讨论,拟通过构建“信用+金融平台”,为辖区内企业提供在线、远程对接银行服务,保障疫情期间银企对接畅通,提升金融服务便捷性和可得性,减少人员聚集和银企当面洽谈,通过“不见面审批”的方式开辟信贷审批“绿色通道”,支持企业平稳发展。目前,平台开发建设即将完成,下周即可测试上线。

详细了解企业融资需求,推动银企实现快速放贷。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地方金融监管局本着详细了解企业金融需求、不过度打扰企业的原则,在检查包挂企业复工复业及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的同时,跟进了解企业经济运行情况、金融需求及办理情况, 积极协调各金融机构为园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金融助力,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关键时期,进一步提供高效、便捷、优质、放心的金融服务。目前,驻区各金融机构已为徐工挖机、永康电子、瑞达医疗器械、东篱农业、迈迪斯医疗器械等28家企业快速放贷9.19亿元,其中,新增贷款5.32亿元,续贷2.42亿元,收回再贷1.4亿元,延期贷款0.06亿元,有效支持了企业复工复产。(张扬)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