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全力打通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断点”“堵点”
2020-02-22 09:4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王正喜)为推动我市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企业防控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突出问题导向,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加强对外沟通协调,全力打通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断点”“堵点”,确保全市工业经济健康有序运行。

企业防控组在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中发现,疫情对企业复工复产带来最大的一个影响,就是产业链尚未完全恢复,这是目前很多复工企业面临的难点和痛点。比如,我市企业普遍反映原材料“进不来,出不去”,还有相关配套厂商没有复工复产,导致相关复产企业原材料短缺。

市工信局第一时间响应,针对各地反馈的市外配套企业名单,坚持一天之内向其他各省、市工信部门发送公函,及时与企业属地沟通协调,请求协助支持我市重点企业配套企业复工复产,跑出响应企业需求的“加速度”,为企业抢订单、抢市场赢得“黄金时间”。企业防控组针对跨省、跨市的交通运输问题,协调交通管控组等部门单位为物流货运提供交通保障,确保企业“所需运得进、所产运得出”,缩短原材料和产品的运输周期,帮助复工企业尽快恢复产能。

“上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邯郸市工信局、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现需贵市相关企业提供配套,恳请贵局在做好防疫防控的前提下,帮助协调相关企业复工复产,以保障产品供给,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物资保障。”从2月16日下午到21日上午,市工信局摸排、梳理出了徐工集团、江苏云意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弗瑞仕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重点企业需要协调复工的市外配套企业300余家,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后产业链上下游不畅的问题,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复工复产,实现生产平稳推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