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企业出“实招” 政府送“良方” 沛县企业复工按下“快捷键”
2020-02-21 14: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1日徐州讯 连日来,沛县各地同企业一起在科学防控的同时,积极细化落实复工措施,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开足马力。截至目前,规上企业复工率达70%以上,预计月底企业复工率达95%以上。

鑫宇光伏是一家新能源企业,年3GW高效电池片,为了完成紧急的订单,企业在做好各项防护措施的基础上,各条生产线正陆续开工。

公司副总经理曹帅告诉记者,一车间5条生产线已经开通2条,目前一线工人和管理人员有220人上班,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护设备全部配备到位,宿舍一人一间,食堂全部分餐,车间由于自动化程度高,职工之间也都保持了足够的安全距离。

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一些企业也加快了自动化设备的应用进程。在徐州华晟纺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数台机械设备正在忙碌,自动化的生产提升了工作成效,大大减少工人聚集带来的风险。

“我们通过加强内部管理,采用先进的纺纱工艺,提升设备状态,对这次疫情防控起到了很大作用,由于自动化程度比较高,疫情防控压力也减小了很多。”该企业总经理胡继强说。

在企业全力配合从自身做起的同时,沛县各地纷纷出实招帮助企业复产复工。该县经济开发区,坚决做到“八个统一”,严格执行相关规定程序,综合施策、积极稳妥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生产生活秩序正在有序、稳定恢复。大屯街道下发了“企业复工明白纸”, 就“复工条件、流程、验收、生产管理”等四个方面做出说明, 对已落实防控措施的企业,主动对接服务,加快推动复工复产。张庄镇系统谋划,超前安排,主动作为,切实做好做细做实企业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两不误,聚焦聚力推动重点企业和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千方百计提升企业复工率和项目开工率,尽快使经济恢复常态。这一系列举措和服务,为全县企业复工按下了“快捷键”。(蔡承松 赵裕峰)

标签:复工;疫情防控;防控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