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起战“疫”!仁慈“四姐弟”逆行武汉 “娘家人”这波操作好暖心
2020-02-20 14: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0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王伟)“你们在一线战‘疫’,我们在后方为你们做后勤保障。”2月19日,一场特殊的视频“会议”在徐州仁慈医院空中花园会议室举办,徐州仁慈医院院长助理、工会主席时念文,院长助理、护理部主任张洁等领导,与家属们一起,现场连线该院驰援武汉的4名ICU医护人员,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让战疫在武汉的“白衣战士”们没有后顾之忧。

战疫“四姐弟”驰援武汉

接到驰援武汉工作任务后,徐州仁慈医院ICU护士长王微微、主管护师杨卫东、护师刘培聪、护师王友龙等纷纷请战。然而首批名额只有1个,被杨卫东“抢”到了——1月26日,杨卫东随徐州首批医疗队奔赴武汉,在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支援;2月13日王微微、刘培聪、王友龙随第五批徐州医疗队整建制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外科楼一个重症病区。

杨卫东在自己#武汉日记#里写道:“半夜醒来,看到你们给我发的信息,知道你们也要来了,告诉你们要准备的东西,要注意,说着说着我哭了。”

时隔19天后,徐州仁慈医院ICU四姐弟,再次在武汉“团聚”。

家属隔空喊话:陪着你把头发长起来

2月19日,徐州仁慈医院7楼会议室,视频连线温暖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连线中,杜长义向妻子王微微展示自己的新发型:“你看我现在头发剃的。专门陪着你剃的,等你回来陪着你把头发长起来?”考虑到防护问题,抵达武汉后的第二天,王微微护士长便将鬓角和四周碎发剃光,推了个帅气的锅盖头。为了陪妻子,王微微的丈夫也悄悄把头推了。看着同样短发的丈夫,王微微调侃着说:“我觉得,没有我的帅!”说完,自己忍不住先笑了。

“照顾好自己。”“给爸妈打个电话报平安。”坐在电脑前,刘培聪怀孕8个月的妻子李秋禾不停地嘱咐。看着说话时妻子口罩从鼻尖滑落,刘培聪急切地问:“不闷吧?把口罩往上戴,口罩戴紧点。”刘培聪在视频中嘱托妻子照顾好自己和肚子里的宝宝,并向她承诺:“等我回来,小孩的奶我来喂,家务我来干,尿布我来洗。”李秋禾在镜头前笑着点头。

跨越650公里的拥抱

“儿子想我了吗?”离家25天,远在武汉的杨卫东有点想儿子了。“想了,昨天还问爸爸怎么还没回来,怪兽怎么还没打完。”听到想要的答案后,杨卫东骄傲地说:“我昨天把儿子名字写在防护服上了,带着他一起,我们一起打病毒。”也许是怕妻子吃醋,结束视频前,杨卫东特意张开双臂,给妻子惠悦华一个隔空拥抱。

1月20日订婚,2月13日驰援武汉,虽然距离遥远,但他们相爱的心却始终在一起。为了这次连线,王友龙未婚妻张艳茹专程从沛县老家赶来,众人面前略显羞涩的她,对着镜头不停嘱咐:“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才能保护别人。”听到这,王友龙再次重复机场分别前的保证,“等我平安回来,娶你过门。”

看到来自医院“家里人”熟悉的面孔,听到一声声亲切的问候,杨卫东、王微微、刘培聪、王友龙都表现得很激动,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娘家人”让他们无后顾之忧

“在武汉还好吗?”

“照顾好自己。”

“一定要注意安全。”

“前天的院办公会上,宗院长还特别强调,要做好你们的后勤工作,让你们在前线无后顾之忧。”连线中,工会主席时念文逐一问候四位同事的近况,叮嘱他们要保护好身体,照顾好自己。

作为员工的“娘家人”,该院工会响应省总工会和市政府的号召,除为驰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做好“暖心6条”外,还为他们每个人购买了保险,并每周三次送菜上门解决后方家人的生活问题。刘培聪的妻子李秋禾预产期是4月27日,针对这一问题,医院也安排专人跟进,“已安排好专门的妇产科病房,有需求,随时可以入住。”

在会议上,时念文主席和张洁院长助理再三对家属强调:“平时医院是大家的娘家人,疫情时期医院就是大家的后勤部长,有任何困难和需求要及时向医院反映,医院就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希望他们认真工作,早日凯旋!

标签:驰援武汉;四姐弟;武汉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