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摘下护目镜后脸上的印记,就是我们的勋章”
2020-02-19 17: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9日徐州讯 2020年1月21日下夜班。原本打算坐上回丰县的大巴,可是车还没出城,接到了护士长的电话说:“明天去发热门诊报到。”我说:“好的,没问题!”然后急忙向司机师傅道歉,我要下车!从这一刻起,我与疫情之间的战斗打响了。

在发热门诊,我们严格按照科主任、护士长的指示和要求,测体温、询问病人的病情、近14天的活动范围以及接触的人群,接下来医生进行诊疗,后采血,送化验,然后就是等待排查结果,每当一个病人确认为是普通感冒,我们就都松一口气。

1月27日,我来到穿好防护服,那一刻我是一名卫士,我有责任和义务保护我的病人。我走进了留观病人的单间治疗室,看到患者惊恐的眼神,我知道他害怕。我告诉他:没事别紧张,我陪着你呢。测体温38.8℃,我立刻给他上了心电监护,血氧97%,血压正常,遵医嘱进行生命体征的密切监测,并实时汇报大夫。忙起来的时候真的没空想自己会不会被传染,但是一旦闲下来,就觉得自己一定不能回家,不能接触其他健康的人。11:00左右该患者体温逐渐下降,37.8、37.4、36.8、36.6……我内心无比的喜悦,每时每刻院领导及全科人员都在关注他的体温变化,生命体征的变化,他的病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

1月28日9点接到通知,该患者新型病毒肺炎检测结果阴性,我真的好开心!这只是其中的一例,每天都有各种类似的病人,让我们的心情跌宕起伏。

2月7日元宵节的前一天,晚上22:07接到电话说“紧急通知需要去支援徐州市传染病医院的医疗救护!”虽然早有心里准备,心里还是有一丝的紧张。当看到患者带着口罩用期待的眼神看着我时,我本能地轻轻地安慰道“别怕,有我们在”!

脱下防护服的我,满头是汗

2月14日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依然与疫情奋战。由于我们的病人病情较重,大多数病人需要在床上解决吃饭喝水及大小便的问题,我穿着防护服带着双层手套,每次清理完一个病人就热得全身湿透,实在闷得难受的时候就去外走廊,缓一缓。护目镜的起雾、双层手套及防护服的臃肿,增加了我们的工作难度。下班的时候脸上护目镜留下的印记,我们就当成勋章,不断鼓励着自己,加油!

2月18日最近的好消息越来越多,我的信心也越来越足。护理部主任每天叮嘱我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才能救治更多的病人!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在入党时的宣誓将伴随我今后的工作及生活,为自己鼓劲,为患者加油!(张扬 郑领领)

标签:防护服;发热门诊;护士长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