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人社局开通“回乡就业直通车”
2020-02-19 13:0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徐报融媒记者 王岩

“受疫情影响,复工企业面临用工缺口,而徐州市外出务工人员又不能够及时返岗,针对这个问题,我们开展了‘回乡就业直通车’活动。”市人社局局长翟彩霞说,“直通车”为95万在外务工的父老乡亲,提供在家乡就业的岗位信息、优惠政策和线下服务,吸引他们留在徐州就业,缓解企业用工难题。

在稳就业、促发展方面,翟彩霞表示,对企业不裁员或少裁员的,给予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50%的稳岗返还。对生产经营暂时困难的企业,给予6个月的稳岗返还。稳岗返还资金,不需要企业申报,市人社局直接给予返还,给予企业“真金白银”的支持,让企业度过困难时期,预计发放金额约8200万元,惠及全市4400家企业。

对因疫情影响,企业逾期缴纳养老、失业和工伤保险费的,不影响待遇享受,补缴手续可在疫情解除后3个月内办理。翟彩霞介绍说,市人社局制定了针对三类企业的具体缓缴办法,目前已受理申请125家。

除此之外,为保复工复产,市人社局还鼓励有条件的培训机构和企业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对培训后取得证书的人员,按规定给予每人不超过4000元的职业培训补贴。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