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创新推进“不见面招商” 徐州经开区预计一季度实际到账外资达1亿美元
2020-02-19 12:5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防疫情不松懈,抓发展不动摇。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徐州经开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疫情防控和招商引资“两手抓、两不误”,研判形势、主动作为,创新屏对屏、线连线“不见面招商”模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招商引资攻坚战。截至目前,新增实际到账外资已达2950万美元,预计一季度实际到账外资可达1亿美元。

招商引资工作不间断,是实现稳外资的重要保障。在积极抗击疫情的同时,徐州经开区紧踩开放节奏,紧抓招商引资不放松,创新“云招商”,确保招商力度不减弱。探索采取政企同步在线、视频互动交流、在线答疑解惑等模式,灵活运用互联网、电话、微信、邮件等手段,在线推介投资环境、洽谈合作项目,积极对接宝能数字未来城、锂电池正极材料及锂电储能系统、联东U谷二期等在谈项目;充分发挥德勤事务所、仲量联行、世邦魏理仕等第三方投资机构作用,捕获外资制造业项目转移动向,全面招引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集成电路及ICT、生物技术和新医药四大新兴主导产业。截至目前,收集各类有效投资信息30余条,新签约项目3个,推进在谈3亿元以上项目15个,初步达成投资意向项目12个。

强化“云服务”,确保项目推动不掉线。依托“金龙湖代办服务平台”,创立“无线服务先锋队”,为项目提供专业化、精准化不见面服务。对已履约未开工项目,坚持贴近服务,高效完成前期手续及落地准备工作;对已开工未复工项目,利用电话、微信、邮件等方式对接企业和有关各方,分区分类制订项目复工计划,组织企业有序复工。特别是在疫情期间,积极践行“店小二”精神,帮助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品正医疗科技徐州有限公司,高效办理营业执照、项目选址、备案等前期手续,确保早开工、快达产。预计2月21日,该项目4条口罩生产线投产,将有效缓解防疫物资紧缺局面。

开启“云学习”,确保队伍建设不停步。借助钉钉、天翼云会议等线上APP,定期召开项目推进、产业学习、PPT研讨等会议,科学研判疫情防控背景下的产业发展态势,深入学习医疗医药、智能制造、线上娱乐、线上教育、电子商务等方面知识,强化政策储备,锁定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通过邮件、电话等及时与目标企业建立基础联系。进一步提升招商精准度,制作阿斯利康生物医药、美敦力医疗器械、外资工程机械整机制造、中科院3D打印设备等在谈重点项目招商专案,不断增强招商吸引力。(徐报融媒记者 季芳)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