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训促防 践行大郭庄特色冬训
2020-02-18 13: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8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李思璇 曹圣嘉)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徐州市云龙区大郭庄街道把疫情防控与党员冬训相结合,“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以训促防,践行特色冬训。

疫情阻击战场上的“特殊冬训”

“您好,请出示通行证,配合我们测量一下体温”“同志,麻烦去党员志愿岗登记一下相关信息”“大姐,出去买菜啊,建议您一次多采购一些,尽量减少外出次数……”2月14日早上,大郭庄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主任朱登辉和其他党员一同在疫情防控点卡口执岗劝导。

“大家都在防控疫情的前线,我是党员,当然得带头起表率作用了。”作为街道副主任,同时也分管冬训工作的朱登辉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们街道把党员冬训与疫情防控相结合,以训促防,让疫情防控成为冬训主战场。

同心共筑“防疫墙”

冬训工作开展以来,大郭庄街道7支志愿者队伍分赴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承担宣传引导、人员排查、生活服务、知识科普等工作,就地变身为“战斗员、宣传员、讲解员、服务员”。引导广大党员以“线下知识线上学”的模式,扛起冬训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一家响应号召,不外出,今年冬训没法集中学习了,所以我们都在家自学,有时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有时学习支部微信群里的内容。这不,昨天群里还转发了冬训微课堂——共产党员要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冬训学习,我们从来没落下来过。”润龙社区党支部党员龚大明说。

“十八般武艺”鼓人心

积极转变冬训学习模式,创新党员冬训理论学习方法,组织“百姓名嘴”网上讲、“疫情知识大家讲”等网上宣讲活动,着力以“网络+学习”的形式开拓创新冬训特色。街道“百姓名嘴”、润龙社区主任王娟将防控知识录制成视频,年轻党员们更是生动讲述疫情防控的科学知识,通过党员微信群和手持小喇叭走街串巷等方式进行宣传。

“别走亲,別访友,没事家里走一走;看看书,读读报,谣言不传也不造;非出门,戴口罩,没事别往人堆跑;回到家,不洗手,祸害家人有没有”这段朗朗上口的短句让居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掌握科学防疫知识的同时学会了保护自己和他人健康安全。让学习成果,转换为抗疫成果,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抗击疫情中淬炼。

标签:冠肺炎疫情;冬训工作;阻击战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