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财政五举措支持打好疫情防控狙击战
2020-02-18 13: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8日徐州讯 近日,沛县财政局立足职能职责,优化服务举措,切实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为打好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积极的资金保障。

坚持24小时在岗。按照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第一时间成立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专班,该局主要负责人带头在岗履职尽责。防疫工作重点业务科室24小时值班,普通业务科室八小时轮流值班,确保疫情防控资金保障业务随到随办。

提高支付效率。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协调人民银行和商业银行,与卫健委、经发局等部门保持密切联系,保证支付结算渠道畅通,确保疫情防控资金的紧急支付需要,以最短时间将防疫资金及时拨入疫情防控专户,确保不因资金问题影响防控工作开展。

加快物资采购。开启应急救援设备和物资采购绿色通道,督促物资采购部门建立紧急采购内控机制,全力保障物资采购工作质量,全面提升采购资金使用效益,确保各类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及时到位。

提升拨付效率。全面落实各项保障政策,积极筹集调度资金,加强与省财政厅对接,将各级财政出台的防控经费保障政策落到实处。严格执行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基层财政库款保障支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规定,切实加强库款调度,至2月17日,县财政累计投入疫情防控资金近4000万元,下一步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及时足额保障防控所需经费。

加强经费监管。对疫情防控资金实行就地监管,对资金使用进行现场监督和指导,督促防控经费使用单位建立资金使用台账,加强防控物资的入库登记、领用发放及使用管理,确保疫情防控资金的专款专用以及防疫物资的规范管理。(沛财宣)

标签:疫情防控;防控;资金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