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徐高铁跨京杭运河特大桥连续梁工程复工
2020-02-18 09:3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骆耀明 通讯员 吴晗)2月16日,位于邳州市境内的连徐高铁跨京杭运河特大桥连续梁工程复工,是连徐高铁全线首个复工复产的施工点。

跨京杭运河特大桥连续梁工程是连徐高铁全线最后一处控制性节点工程,采用现浇、挂篮施工,施工工艺复杂、技术要求高,目前还剩余2个月的工程量,工期极为紧张。

为加快该连续梁建设进度,保障后期架梁作业按预定时间节点推进,春节期间,中铁二十四局200余名参建人员放弃假期,一直坚守施工一线;架梁作业人员于1月30日抵徐,均按要求进行了自我隔离观察,目前隔离期已满,身体无异常,具备复工条件。

为保障连徐高铁工程建设进度,徐州市铁路办积极协调对接,属地邳州市政府全力支持、靠前服务,指导施工单位编制了复工申请和防疫方案,细化工地防疫各个环节,为率先实现复工复产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邳州段架梁作业复工方案已报至邳州市疫情防控组审批,待批复后即可复工。

徐州市铁路办加强调度协调,要求建设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原则,扎实做好工地防疫工作。一要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施工区域要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定时消毒,落实施工人员体温检测、佩戴口罩上岗等制度,坚决守住复工区域不发生疫情这个底线。二要抓好安全生产,要加强教育管理,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开展施工作业,坚决杜绝不规范操作,狠抓安全生产,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三要加强沟通配合,属地铁路办与施工单位要加强信息沟通对接,建立联动机制,全面加强监督管理,形成工作合力,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保障工程建设快速有序推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