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又一批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 4位表示将捐献血浆
2020-02-17 15: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7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王以坤)2月17日,徐州8位新冠肺炎患者成功治愈,走出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隔离病房。据了解,这是该院自开展新冠肺炎救治工作以来,单日出院人数最多的一天。

翟先生代表今日出院的患者向医院的全体医务人员致敬,感谢他们的精心治疗和陪护。

2月14日,江苏省首例新冠肺炎患者血浆抗体治疗在徐医附院实施,3名治愈患者主动捐献血浆。今日出院的8位患者中,又有4位同意捐献血浆。

签署知情同意书的4位患者,是出院患者中身体条件相对良好的年轻人。在从医生那里得知捐献带有抗体的血浆也许对后期救治重症病人有帮助时,他们积极响应,主动要求捐献血浆。

“我们感谢这些天来医务人员的救治和照顾。如果我的血浆能够帮到其他的患者,我会很开心的。”捐献者魏女士表示,希望自己捐献的血浆可以发挥作用,让其他患者也早日康复。

患者出院后,医院将与徐州血站工作人员一起,陆续安排专家到患者隔离点采血。目前,徐医附院累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25例,治愈出院18例。

标签:血浆;肺炎患者;捐献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