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抓复工、战春耕,邳州全面打响“新战役”
2020-02-17 10: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7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冯全胜)眼下,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也是复工复产的关键节点,更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连日来,邳州市在严格疫情防控的同时,因地制宜推进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千方百计统筹好新一轮春耕备耕生产。

安全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在利泷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切割车间,多条生产线恢复运转,工作人员戴着口罩各自忙碌着。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目前,企业复工在岗的18名人员全部是徐州市内员工。

  

据了解,随着该企业上下游企业的陆续复工复产,原料供给、运输物流、市场供应等基本保障已陆续恢复正常。利泷半导体防疫小组组长业积极调整生产结构后,必要生产线已投产运转,产能量也在逐步回归正常。刘尧通表示:“接下来,我们还是会安排徐州市内员工,在做好必要的防疫措施之后,陆陆续续按照要求进行工作。”

为解决企业复工中存在的难题,邳州市经济开发区超前谋划,精心组织,成立了由3个疫情防控工作组和2个企业服务组组成的“企业服务队”,分赴区内首批申请复工的19家企业进行防控措施检查验收,确保复工企业防控机制到位、人员排查到位、信息告知到位、防疫物资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实现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平稳运行的同步提升。

  

位于邳州市高新区新材料产业园的江苏南方永磁科技有限公司把疫情防控作为复工复产“第一前提”和“首要条件”,通过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台账、建立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实行健康状况“一人一档”管理等,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目前,该公司提炼车间已经开始复工,其他车间正在做复工前的准备工作。为避免大规模人员聚集,该公司在复工期间采取职工轮岗等措施,错峰返岗,稳妥快速恢复产能。

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吴涛介绍,目前已经复工了8家企业,园区对每个企业派出了督导组,要求每个督导组24小时在企业监督企业的消毒、晨检各项制度及就餐制度的落实情况。目前各个督导组反馈的情况来看,各企业是严格按照制度要求落实到位,相信通过这些措施能够保证各个企业复工稳、复工顺利,争取2月底之前所有的规上企业全部复工到位。

多措并举推进春耕备耕

在宿羊山镇陆埠村,农资供销社负责人正在对化肥等物资进行消毒。据了解,目前该村农资供销社已储备优质化肥260吨,其化肥品种数量可以满足全村春耕农业生产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化肥价格基本保持稳定。

“准备一辆农资运输车为大家送货上门,减少外出,全力备战春耕。”宿羊山镇陆埠村支部书记说陈茂军说,“每户需要多少肥料,我们村统一采购,用小车送到每户家。”

  

农资供销社严把进货质量关,积极与名优生产厂家合作,杜绝假冒伪劣农资商品进入供销社。村里对农资超市实行24小时监管,让村民用上放心肥。

春节后,宿羊山镇为抓好春耕农资储备,及早做好应急预案,加强肥料、农药等农资供需检测,做好余缺调剂。同时,通过“村村响”广播、微信群、电话等多种方式开展田间管理和种养技术指导。确保全镇春耕生产开好局。

宿羊山镇武装部部长徐月华表示:“我们继续和农资经销商洽谈,针对老百姓农资需求进行细化,把春耕复工和老百姓的农资保障安排到位。”

2月14日上午,四户镇岗子村3组农民李雪山调来了98吨“大西洋”优质土豆种子,16名农民工正忙着卸车。

“我在年前和上海乐百氏食品有限公司签订了种植500亩‘大西洋’土豆订单,我个人种植200亩,另外又发动村里15户农民种植300亩。”李雪山说,“订单土豆能赚钱,备足良种好种田嘛!”

  

据了解,根据协议,上海乐百氏食品有限公司提供土豆良种,农户负责土豆的田间管理,收获的土豆全部提供给上海乐百氏食品有限公司,预计每亩土豆纯收入1000元。

为保证战“疫”、春耕两不误,邳州市农业农村局提早谋划,多措并举,积极做好春季田管指导,开展线上农技培训及指导服务;着力打通春耕物资运输通道,确保春耕物资量足质优;持续有力抓好保供工作,对稳产保供生产经营主体实行流动资金贷款财政贴息。

标签:复工;疫情防控;安全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