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出台细则为驰援湖北医务人员办好六件事
2020-02-16 09:2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徐报融媒记者 张瑾 王任飞 郑微 李小委 王彬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市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千里驰援湖北,夜以继日、连续奋战。为关爱激励这些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市政府为他们送上六个“大礼包”。昨日,相关职能部门也纷纷表态,介绍实施细则。

“人社部门将在职称评审、岗位聘用、激励奖励、待遇保障等四方面给予优先政策。”市人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家清说。在职称评审上,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表现突出的,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晋升高一级职称,因表现突出而获得省(部)级以上表彰的,已具备副高级职称的直接认定正高级职称,未取得高级职称的直接认定副高级职称;获得县级以上党委、政府以及省级部门表彰的,不受学历、资历、论文等限制直接申报评审高一级职称(“以考代评”的职称除外)。

市卫生健康委将切实为我市驰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在徐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办好实事。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张弥雷表示,为所有驰援湖北医务人员办理一份人身意外保险,疫情结束后及时组织健康体检,并安排一次健康疗养休养。为在徐承担医疗救治、现场流行病学调查、病员转运的一线医务工作者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安排定点宾馆轮班休养(休息),保证一线医务人员得到充分休息,以更加旺盛的精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执行好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就年度奖励和绩效核定工作,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切实把市政府的六件实事落到实处。”市财政局副局长王忠沛表示,对驰援湖北医务人员派出单位,以及我市防控任务重、风险程度高的医疗卫生机构,核增不纳入基数的一次性绩效工资总量,指导医疗机构和防控单位向驰援湖北医务人员倾斜,向作出突出贡献的一线人员倾斜,切实做好关爱激励政策的落实。

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宝民表示,在信息落实清楚后根据不同学段,或者根据驰援湖北医务人员家庭的意愿和要求,我们一定会把驰援湖北医务人员子女照顾好,安排好。对于已经入学的驰援湖北医务人员的子女,各区教育部门和卫计部门正在进行汇总信息。待所有信息汇总后,按照防疫和居家学习两不误的要求,安排好学校、班主任老师,与他们“1对1”的进行对接,有针对性地做好贴心的服务。

“我市所有A级旅游景区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市文广旅局副局长李忠良表示,我们为此向全市所有A级景区发了倡议书,没想到立刻就得到景区方面的积极反馈,表示坚决支持这一决定,届时将全力为医务人员做好服务保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