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医大开辟“防疫资助”通道 因“疫”受困学生应助尽助
2020-02-15 17: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5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王庆)2月10日,家在河南鹤壁的徐州医科大学学生刘晴(化名)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关爱:学校给她汇来了1000元补助金,这让她既感动又意外。

今年,临近毕业的刘晴去往湖北一家医院实习。疫情发生后,刘晴于1月21日返回家中并主动上报所在村委会,实行全家隔离。幸运的是,隔离期间刘晴一家体温检测正常、无身体不适等情况,目前已解除隔离。可疫情没有结束,原本经济困难的家庭失去了外出打工这一主要收入来源,生活便显得窘迫。“学校的帮助对我们家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非常感谢学校一直以来的关心。”

和刘晴一样,徐州医科大学的179名湖北籍和其他地区滞留湖北的学生,以及因疫情导致临时生活困难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也陆续收到了学校汇来的每人1000元的临时困难补助金。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徐州医科大学始终牵挂着每一位学生,尤其是家庭经济困难以及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学生。此次首批资助学生179人,资助总额179000元,资助款已于2月10日全部发放到位。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玮介绍,在疫情防控期间,为防止学生因疫致贫,因疫更贫,因疫返贫,学校特别开通了“防疫资助绿色通道”,提供包括专项帮助资金、防疫物资、学习用品等一系列持续性资助措施,直至此次疫情结束。

  

收到补助的同学纷纷与老师联系,“感谢学校暖心的慰问,我们一定做好防护,不忘医学生的初心和使命,将来用所学的知识,报效祖国。”“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期待和亲爱的老师、同学尽快相聚在徐医大春日的校园。”

疫病无情,学校有爱。新冠肺炎防疫期间,为切实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徐州医科大学打出了一套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的防控“组合拳”:利用疫情防控摸底小程序,收集学生身体状况、所处区域及近期出行情况等基本信息;对留校学生及时发放口罩、开展专题宣传教育,对校外学生通过网络平台与传统短信及电话的相结合方式进行联系交流,全面推进疫情防控工作;通过推送“抗击疫情,学生党员在战斗”“直面战疫,辅导员和我们在一起”“打好心理防疫站”“学霸带你共克时艰”系列专题微信文章,倡导学生科学防疫、共渡难关;向每一位受助学生发放慰问信,鼓励学生增强防范意识,积极开展自主学习,好好陪伴父母。

“学生的健康平安是学校最大的期盼。”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海波说,学校会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以最大的努力、最严的措施、最快的速度,筑牢安全可靠的校园防疫线,待疫情结束,以最好的姿态迎接每位徐医学子健康返校。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