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贾汪区人民医院145名医生免费提供在线问诊服务
2020-02-15 10:0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李梦琪)贾汪区人民医院是贾汪区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收治医院,为降低普通患者去医院就诊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贾汪区人民医院搭建互联网义诊平台,疫情期间,由院内医生提供免费在线问诊服务。

“林医生,彩超可以看出包块,我很害怕。”“不用担心,最终诊断还是要靠病理。”2月11日上午8点多,贾汪区人民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林德英到医院后就开始网上咨询服务。

今年1月,贾汪区人民医院与互联网医疗平台微脉开展合作,搭建了贾汪区人民医院“抗击新冠肺炎互联网义诊平台”,呼吸内科医生率先上线注册。不久,该院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中医科、五官科等科室业务骨干全部注册上线,组建了强大的线上力量,与线下医务人员互相配合抗击疫情。目前,该院已有145名医生在线,在整个疫情期间,他们将向社会提供免费在线问诊服务。

林德英说,无论是工作时间还是休息时间,医生们看到咨询,都会及时回复,消除了时间、空间的限制。林德英提供的截图显示,10日晚上9:53分,她还在线回复患者的咨询。据后台统计,林德英是线上被访问次数最多的医生,截止到11日,她共为175人提供了问诊服务。

林德英解释,孕妇和新生儿相对属于特殊人群,在自身检查和健康状况上会格外谨慎,因此被咨询最多的科室就是妇产科和儿科。

贾汪区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义诊平台操作简单,功能强大,可以充分连接用户和整合各种资源。患者可以通过向医生传输文字、语音、图像、检查报告等方式与医生互动交流。这样既避免了普通患者在家硬抗耽误病情,同时方便普通呼吸道疾病患者快速确认自身情况,最大程度地减少了普通患者交叉感染的风险。

此外,在线问诊还缓解了疫情防控的一线医护人员的门诊压力。上述负责人表示,只要居民有相关病情咨询,均可以在这里得到及时的回复。因此,线上平台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上线以来 ,145名在线医生,为当地居民提供线上问诊、健康宣教等服务,超过1000余人次。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