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工业园区全力支持企业复产复工
2020-02-14 09:3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杨旭东)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叠加企业复工复产热潮,作为贾汪区工业发展主战场的徐州工业园区,为保证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统筹兼顾,全面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复产复工,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的冲击,继续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而努力。

分批验收,复工有序推进

娃哈哈徐州生产基地于2018年10月在徐州工业园区开工建设,去年11月热灌装饮料生产线正式投产,目前是徐州工业园区正式复工投产的12家工业企业之一。据了解,该企业共有职工110人,其中外省市职工4人,均未返徐。目前到岗职工60人,均为本地职工。

复工前,娃哈哈徐州生产基地严格按照市、区的要求自行开展内部防疫工作,对返岗人员数量和来源、原料采购和产品销售地、物流运输,提前主动进行联系,并进行“一人一表”登记。复工后,基地严格对厂区进行全封闭式管理,人员不得随意进入。门岗配备红外体温测量设备和消杀器具、药品,对进入公司的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对车辆轮胎消毒等防疫工作。对厂区、车间、设备、办公室等工作场所,餐厅、会议室、宿舍等公共场所,以及楼梯扶手、门把手、水电开关等接触物品定期清洗和消毒。对所有场所每天至少消毒两次,重点区域增加消毒频次。加强通风防疫,每日室内通风换气不少于两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加强企业环境卫生整治,消除卫生死角。设置集中回收使用过口罩的垃圾桶,由专人统一处置。

为使企业高效有序复工复产,严防疫情蔓延,确保人员安全,园区首先对70余家规上企业进行分批验收。经过现场检查、材料审核,目前已有徐州维尔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徐工履带底盘有限公司、徐州娃哈哈饮料有限公司等12家工业企业正式复工投产。其余企业已在分批报审验收,企业复工有序推进。

干部包挂,每日摸底排查

为保证复工安全,徐州工业园区严格落实《关于印发江苏省工业企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卫生学技术指南(试行)的通知》(苏防疫企业防控函[2020]3号)和《关于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贾防指办[2020]22号)等文件要求,建立复产复工企业名录,实行清单制管理,采取机关领导干部包挂企业制度,将疫情监测排查、信息报送、联防联控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具体责任人,严格落实复工管控,确保企业全覆盖、不遗漏。

自2月初,各包挂组每日实地走访企业,检查企业是否违规开工,并告知企业严格按照要求的时间节点进行复工,科学指导值班员工做好车间、食堂、宿舍等公共区域的杀菌消毒工作,要求企业对进出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每日测量员工体温,“一人一档”做好员工建档筛查工作,配齐配全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加强员工培训,提升员工自我防护意识,明确防控工作制度、流程、人员职责,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同时为企业发放宣传手册和条幅,帮助企业营造浓厚的防控宣传氛围,切实做细做实做好复工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包挂组每日摸底排查企业人员情况,形成日报上报相关部门。

压实责任,确保员工安全

位于徐州工业园区东区的徐工履带底盘项目隶属于徐工集团旗下,专业致力于履带底盘产品研发、制造和销售服务。在严格复查人员信息、对与疫情严重地区人员或确诊病人有交集和外地返徐人员100%执行14天隔离观察的基础上,目前复工复产684人,复工率88%,保证了高质量、快速复工达产。

该公司把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首要任务,实行全员测体温入厂,对员工两次进行正确佩戴口罩、七步洗手法、工作期间和上下班路上防疫要点等防疫知识教育;为全体员工发放口罩、配备肥皂或洗手液,制定《新型冠状病毒预防性消毒管理规定》,配置酒精、消毒液及消杀工具,明确消毒区域、方法及频次;制定《通勤班车应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措施》,配置测温仪和消毒物资,实行上车前、下车后车辆消毒,员工和司机先戴口罩、测体温,后上车;制订《餐饮管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对餐厅人员、餐饮器具、食材配送人员严格消毒,员工实行“集中供餐,独立分餐”。确保做到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标准、有执行、有检查。

下一步,徐州工业园区将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工作,持续加强对复工企业的监管,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以最严格的标准落实防控举措,严防疫情输入和扩散,确保在岗员工安全,助力企业顺利生产。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