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公安局全力以赴推进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3 16: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徐州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沛县公安局在市局和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意识,认真履职,主动担当作为,深入推进涉疫重点人员查找管控、社会面防控、舆情处置引导、打击涉疫违法犯罪等中心工作,全面落实各项防控工作措施,以决战决胜的姿态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坚决阻止疫情蔓延。

沛县公安局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做好重点地区来沛人员的查找、甄别等工作。深入推进“梳网清格”,全县公安机关通过梳网清格累计走访核查实有人口信息31860人,通过走访发现的在沛居住与疫情有关人员全部报党委政府采取相关措施。通过走访登记流动人口1327人,私房出租户245户,摸排调查纠纷隐患17起。加强交通管控,设立S253省道铜沛交界处检查点、S322省道龙河路路口检查点、S253省道龙固检查站、G518国道沿湖检查站、G518国道鹿楼检查点5个交通管控检查点,对出入沛县的车辆和人员实施战时管控工作,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及医疗组织成立临时检查站,按照停车—测体温—查验询问—宣传劝返—分流处置等规范程序,逐车逐人比对筛查。共协助检查车辆3704辆、5258人,累计劝返车辆1653辆。除5个卡点投入警力150人外,交警大队其他200余名警力全部投入城区路面查控工作,强化对车辆的检查,通过严格检查,最大限度地减少路面车辆,减少人员的流动性,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沛县公安局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主动跨前一步,全面加强防控维稳工作,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城市运转有序、群众安居乐业。实行战时巡防等级勤务,坚决贯彻《沛县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级响应的通告》,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巡特警大队、机关巡逻组、城区派出所每天出动警车12辆、摩托车25辆、警力160余人,划分为8个网格区间,在城区开展不间断巡逻防控,有效增强了见警率和管事率。在重点时段,加强对小区门口的巡逻,有效策应居民小区车辆禁止出入等查控工作。加强对娱乐服务、宾馆酒店等场所的清查。依规取消各类聚集活动,属地派出所和相关警种部门及时跟进,动态掌握,从源头上防范人员聚集。每天安排巡特警大队足够警力24小时在隔离点值守,防止无关人员进入隔离点,禁止被隔离人员擅自离开。加强对定点医疗机关警力值守及巡逻守护工作,确保重点医疗点的绝对安全。积极会同政府相关职能监管部门,严厉打击非法转运、贩卖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消除各类隐患。(边德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