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战“疫”中淬炼 心愿变志愿
2020-02-13 16: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赵娣)2月10日凌晨,新沂市人民医院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6名队员入住疫区武汉。中午,该院党委就收到了两封来自千里之外的入党申请书。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样的话语坚定而又纯粹。在疫情严峻的武汉,两个年轻人把心愿变成志愿,只因满溢的家国情怀让壮志满酬。

入党志愿,最特别的生日愿望

“洋洋,此时你应该正在医院忙吧?忙就不要回复,救人要紧。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和你爸都为你能在这个特殊时间还在治病救人感到骄傲。等疫情过去了,你回来,我们再一起吃蛋糕。”“天使洋,今天是你的生日。希望你在前线加油,等你回来我们一起再聚。”2月9日,刚刚落地武汉,新沂市人民医院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何洋洋的手机微信就叮叮的响了起来。看着满屏的生日祝福,他才想起今天是自己28岁的生日。

92年出生的何洋洋,祖父、父亲皆为乡村医生,从小耳濡目染的他对医生这个行业充满了敬畏和向往。如愿成为医生后,看到身边的党员前辈们以身作则、奋勇争先,他的心中又添了一个心愿——要加入中国共产党。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数党员医护战士奋战在救治一线,从不抱怨,再次让他深切地感受到党组织强大的号召力和凝聚力,更加坚定了入党决心。从成为援鄂队员的那一刻起,他的入党志愿就更加强烈了。

“昔日繁华热闹的武汉失去了往日喧嚣,但在黑暗中我看到了无数星光,那是无数仍奋斗在工作岗位上的人用爱点燃的生命之光!”“今早看到新闻报道说,武汉进入了战“疫”总攻阶段,是疫情阻击的关键一战。所以我想,是时候提交入党申请了,让这场抗疫战争来检验我吧!”在特别的日子、特殊的战场上,何洋洋忘却疲劳,连夜写下了入党申请书。

“今天是我人生中最特别的一次生日!没有父母亲人的陪伴、没有生日蛋糕,没有妈妈做的长寿面,但是家人朋友和领导同事的祝福包围了我,5个战友生死与共的陪伴温暖着我。特别是在生日的当天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这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次生日。”

预见樱花,最美好的期盼祝愿

“‘我是党员,我先上’这句话每次听到都让我感动,又让我向往!希望我能早日成为其中的一员。”顾洁在申请书上这样写到。

已是两个孩子妈妈的顾洁,在家被恋爱长跑11年的老公宠得像个公主,可一到工作岗位上却摇身变成了做事干脆利落的女汉子,还毅然决然地递交了请战书。其实,对于武汉,她和老公一直心向往之,特别是武汉大学的樱花。今天,她以一名战士的身份来到了这座她心心念念的城市,虽然赏不成樱花,但有成千上万和她一样的战士们的无私奉献,才能让千万武汉市民如往年一样赏樱花。想到这,责任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她拿起笔郑重写下了有特殊意义的入党申请书,用实际行动帮助武汉,早日战胜病魔,恢复最美的武汉!

“期待樱花烂漫时,我们一家四口牵手游武大!”她拿起手机发了条微信给牵挂她、牵挂武汉的老公。

在喜欢的城市,以战士的身份,向党表白——这是顾洁给出的答案。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