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保障金融服务 江苏银行徐州分行加“速度”拼“力度”有“温度”
2020-02-12 12: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2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王赛 潘威 刘文洁)2月10日,江苏银行徐州分行、徐州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下发《关于加大支持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双方建立疫情防控应急融资工作机制,为徐州农业生产主体复工复产提供贴息贷款,配合网上“不见面”申请、绿色审批通道、一对一定制化综合服务等一揽子举措,聚力保障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

“我行计划为徐州农业企业主体提供50亿元专项授信额度,贷款贴息比例为2%,单个企业主体贴息总额为50万元,重点支持受疫情影响,正常生产经营资金周转困难且承担保障居民生活急需的重要农产品生产供应主体。”江苏银行徐州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农企主体可通过江苏银行‘融惠e点通’小程序提交线上融资申请,我们将在收到需求后1个工作日主动对接农企主体,迅速办理业务”。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江苏银行徐州分行坚决贯彻落实江苏省委省政府、徐州市委市政府和江苏银行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快速响应、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工作。一系列举措体现了敏捷效应下,江苏银行徐州分行的速度、力度与温度。

承诺三“最” 跑出“江苏银行速度”

连日来,江苏银行徐州分行以最大限度、最快速度、最惠利率,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特别是针对当前医疗防疫物资和防护用品紧缺现状,加大了对疫情防控、卫生防疫、医疗器材、药品生产、药材采购等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

江苏弗瑞仕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为徐州市政府疫情防控指定的医用有氧空气消毒机和口罩生产企业之一。疫情出现后,企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加快了防疫物资生产的速度,亟需贷款支持扩大产能。市政府和企业联系该行后,江苏银行徐州分行迅速响应、特事特办,紧急启用绿色通道。1月29日,在3个小时内完成了300万元基准利率疫情专项贷款审批、发放工作,解决了企业原材料采购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

最近这样的快速审批在江苏银行徐州分行并不是个例。2月6日,江苏米沙瓦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收到了江苏银行徐州分行200万元疫情专项贷款。该企业负责人向记者感慨到,江苏银行真是太给力了。江苏米沙瓦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徐州市政府征用的四家口罩生产企业之一,因需要大量采购原材料,流动资金出现了明显缺口。江苏银行徐州分行了解到这一情况,迅速成立专项业务敏捷小组,安排人员上门了解客户需求,商洽确定用款方案。从审批到放款,仅用两天时间就解决了该企业棘手问题。

联手抗“疫” 彰显“江苏银行力度”

疫情发生以来,江苏银行徐州分行持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全力保障涉及疫情防控企业资金需求。

徐工集团为武汉火神山与雷神山医院提供了超60台挖掘机、压路机、吊车和水泥搅拌车等设备,冲在了防控疫情的一线。为满足企业采购设备生产所需原材料的资金需求,借助江苏银行“智盛”票据池产品,凭借其线上化、自动化等诸多业务创新,江苏银行徐州分行通过企业网银为该集团内几家企业线上开立银行承兑汇票8000万元。同时,通过“票e融”线上贴现产品,实现集团内公司银行承兑汇票贴现线上化,贴现利率低于市场平均15BP,单笔融资金额达3亿元,节省融资成本20余万元,为加快火神山及雷神山两所医院的建设贡献了金融之力。

“近期,我们开通了多项绿色金融服务通道,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金融服务安全有序开展。”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对于春节假期及政府通知延期期间到期的对公授信业务,我行统一延后还款期限,节后统一检校后报送征信信息,避免对授信企业资信形成影响”。据悉,该行已累计将500余笔、10余亿元到期授信业务延期至2月9日。同时,对受疫情影响,正常经营受到暂时困难的企业,该行根据实际情况,通过延迟还本、贷款展期重组等方式予以支持。如辖内某大型民营酒店公司,主要营收来源为餐饮和住宿,受此次疫情影响,该企业春节假期以来处于停业状态,丧失了主营业务收入,且一季度婚宴餐饮和会议住宿订单纷纷被取消,流动资金压力较大。针对即将到期的3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该行主动与客户对接,稳定授信政策,助力企业纾困。

温情服务 传递“江苏银行温度”

战“疫”刻不容缓,在加快速度、提高效率的同时,江苏银行徐州分行的服务却丝毫没有打折。该行全力配合应急物资采购、企业捐款、紧急取现、财政资金划拨等工作,相关业务到网点随申随办、专人负责,切实保障了疫情期间资金汇路畅通。

2月2日,一通来自某医院的“求助”电话打进了江苏银行徐州分行。作为徐州市设有发热门诊医疗机构,该医院始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因患者就诊量大、现金交易频繁,现金库存激增问题接连发生。闻讯后,江苏银行徐州分行迅速驰援该医院,中断休息、加班加点开展现金清点等工作,并每天安排员工驻点协助该院做好现金清点工作。经过近4个小时的努力,累计清点23个缴款包、现金300余万元、零钞破钞30余万元,完成300余张现金缴款单缴款工作。此外,该行在大年初二、初三加班加点,成功通过小额支付系统为该院完成了300余万元疫情药款支付,提高了紧急药品采购效率,保障了该院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正常营业和现金流转,得到院方的一致好评。

这样的例子在江苏银行徐州分行还有很多。徐工电商拟进口一批口罩等物资捐赠武汉疫区,得知这一情况后,江苏银行徐州分行积极向江苏银行总行申请绿色通道,于1月29日成功完成了该笔32万新加坡元的进口付汇业务。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疫情防控期间,江苏银行徐州分行合理安排营业网点服务时间,并及时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点公示等渠道做好宣传解释工作,保障基础金融服务稳定有序运行。同时,启动了现金应急预案,合理安排库存现金,保证对外开门营业的网点现金不中断供应、保证ATM正常运行,切实保障现金支付。春节假期以来,该行已加钞100余台自助设备,金额1300余万元,保障了客户的日常金融需求。

同时,为切实保障员工和客户安全,江苏银行购置、配备了口罩、酒精、洗手液等防疫物品,大堂经理、柜员、保安等对外窗口人员均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具,并主动提醒客户戴口罩进门办理业务。组织开展员工出行信息排查,严格执行隔离要求。实行专人24小时值班,确保联系方式畅通,建立完善的疫情监测报告机制。此外,该行持续强化营业网点、办公场所的卫生防疫管理,定期加强营业场所、自助设备、办公设施等清洁消毒,切实为客户提供清洁卫生、安全放心的服务环境,并积极通过网点LED流动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客户微信群等平台,宣传引导员工、客户不信谣不传谣,自觉维护社会秩序。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江苏银行徐州分行在这场战役中勇担社会责任,提供“速度”“力度”与“温度”兼具的优质金融服务,守护着抗击疫情的“后方战场”,与全国人民一道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