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十大市场减免租金3880万元 1万多户业户受益
2020-02-13 09:4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郑微)为了共同抵御疫情带来的困难,在市工商联的倡议下,近日,我市宣武集团、1818美食城、升辉国际家居广场、月亮湾花卉市场等商贸物流业十大市场率先行动,为经营业户减免租金。

据悉,1月27日,徐州市工商联、徐州市总商会在全省率先发出《致全市商会组织和民营经济人士的倡议书》;徐州市委市政府又出台21条支持中小企业渡难关措施,提振了企业家共同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徐州市民营企业捐款、捐物、免租累计超过1亿元。其中,十大市场为1万多户经营业户减免经营用房租金共计达3880万元。

“共克时艰,我们责无旁贷”。创导集团旗下的月亮湾花卉市场和江苏大自然电商产业园是此次首批减免租金的爱心企业,创导集团董事长、徐州市工商联副主席王枫表达了与大家共克时艰的心情,“疫情突然发生,对中小企业特别是服务业影响很大,经我集团股东会研究决定,对业户减免一个月租金,尽自己所能帮助大家渡难关。”据悉,此次减免租金涉及500多户,总计85万元。

“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与努力,让爱同行、与心凝聚。”徐州宣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昱成介绍,为了维护市场的和谐稳定,提振业户经营信心,经集团党委研究决定,免租一个月,共计为6000多户减免租金1200余万元。

徐州1818美食城创始人、徐州市青年创业者商会会长贾鹏表示,“受疫情影响,餐饮行业是重灾区之一。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和各级政府对防控疫情举措的号召,为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尽一份力,1818美食城从初七起,为旗下业户减免半个月房租,累计金额达120万元。”

为了共同抵御疫情带来的困难,2月11日,十大市场还联合发出《关于疫情期间减免各类经营用房租金的倡议书》,倡议全市各专业市场、广大经营用房业主(房东)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争做“中国好房东”,对受疫情影响的经营困难业户,根据实际情况减、免房屋租金,为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减轻负担。

徐州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丁川告诉记者,近日,市工商联还发布了《致全市民营企业家朋友的一封信》,倡议企业家们“为了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尽最大努力不减薪、不裁员,一致往前看,增强打胜这场阻击战的信心,让企业将来有更好的发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