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复工不“误工” 徐州供电为企业复工用电亮实招、出实效
2020-02-12 13: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2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李堃 张斌 苏文涛)2月10日,在江苏徐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在继续,各企业也按要求有序复工。

特殊时期,国网徐州供电公司严格落实国家电网出台的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10项举措和国网江苏电力出台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12条措施,把工作做在前面、亮出实招,着力解决中小微企业的“核心焦虑”,助推地方企业复工不“误工”。

真减负 为企业日均省出32万

“钱”的问题,是所有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核心焦虑”。

减轻企业在抗疫停产停业期间的用电负担,为企业复工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是徐州供电公司为企业减负降本带来的真实惠。

“您好,请问是徐州远大包装有限公司的刘总吗?”早在2月7日,徐州沛县供电公司的用电检查员董晓莉就逐一给符合办理用电暂停业务的两部制电价用户电话告知。

“在疫情防控期间,供电公司推出了临时涉电政策,帮助企业有效解决极短时间内,因开工率不足造成实际用电需求减少而多负担基本电费的问题,方便您临时制定开、复工时间。您可以利用网上国网APP、微信等不见面方式办理用电暂停恢复业务,我们取消了每次暂停不得少于15天限制,暂停后基本电费可按实际天数收取。如果您有用电方面需求的话可加我微信,我们可以‘当日申请、当日办结’的!”

“太好啦,我们疫情期间停止生产,正想着为短期复工怎么办理变压器暂停、恢复少支出电费而发愁呢!” 远大包装公司负责人随即在微信上与董晓莉详细沟通办理细节。

经过测算,这个小微企业从1月30日办理暂停到2月10日恢复用电,通过供电企业释放临时性政策红利,一共节省用电成本1.8万元(日均0.16万元),为后期的复工生产省出了一笔周转资金。

变电运维室通过现场测温、远程视频监控等手段进行特巡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符合条件的用电客户可根据生产需要灵活办理暂停、恢复等业务,不受“基本电费计收方式选定后3个月内保持不变”“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等限制。

2月份以来,徐州供电公司对全市各类企业中,针对符合减免条件的两部制电价用户全面开展政策宣传。截至2月10日,该公司已向全市27315户高压客户宣贯临时性电价扶持政策,达到100%全覆盖。其中,该公司采取“日上报”方式,重点对2454户按容量计收基本电费、505户按需量计收基本电费的两部制电价用户进行逐户电话政策告知,累计“不见面”办理暂停、减容共325户,变更基本电费计收方式45户,按目前业务量测算,该项政策可日均减少全市用户用电成本32万元,每月可共节省约780余万元,有效缓解了疫情对企业发展和城市经济运行的影响,帮助企业共度难关。

不打烊 提供7*24小时全程服务

2月2日中午,徐州花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紧急复工后的第一批360吨无水酒精装箱完毕,即将运往湖北疫区。这得益于徐州供电公司为其快速复电恢复生产。

位于徐州新沂市的花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医用酒精的企业,大年初一晚上,该企业接到通知要求在大年初三全面恢复酒精生产支援湖北疫区,该企业原计划节后送电的一台生产用6300千伏安变压器需要在初三前送上电。

特殊时期特殊对待,新沂供电公司立即连夜为该酒精生产企业办理复电手续,帮助其快速恢复生产。该公司立刻通过微信群召开了紧急业务会议,要求业务、用电检查、装表接电等相关专业负责人员初二早上必须到位。 

第二天早上8点,该公司人员兵分两路为该企业开展复电工作,一边做好业务传票的传递工作,一边到现场为该企业启封设备、调试负控装置、指导企业恢复送电,并着重要求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下午14点20分,高压电气设备运行正常,计量装置检查维护正常,企业正式送电完毕。

疫情期间,徐州供电公司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类新办企业、需扩大产能企业的用电需求,开辟办电绿色通道,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该公司财务部门统筹协调好涉及“三零”服务业务部门对资金预算的需求,组织人员全面对接,满足企业办电零投资的资金需要。

该公司在提供“三零”服务的同时,为复工企业开展“一对一”沟通联络机制,成立专门服务团队,提供7*24小时的不打烊全称服务,快速助力口罩、酒精、消毒剂、精密输液器等疫情防护用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有效解决其用电需求。

跟到底 做“1+N”专属用电管家

“您好,请问您是江苏中能硅业的苏经理吗?我是您企业的用电专属管家,特殊时期您有什么用电需求,我将第一时间为您办理。”2月10日,徐州供电公司经开区供电服务中心的大客户经理孙天宇在接到市政府的企业征用名单后,第一时间联系客户。

位于徐州市经开区的江苏中能硅业是一家生产次氯酸钠的生产企业,次氯酸钠是“84”消毒液的主要成分,徐州市政府在防疫时期将该企业征用,用于生产防疫物资。徐州供电公司得知消息后采取“1+N”线上办公方式,即一个“用电管家”为用户提供多项业务类型的管家式服务。“用电管家”一跟到底满足其用电各项需求。

从咨询企业复工复产时间,了解新建、扩建需求,到开辟办电绿色通道,实施“三零”的不见面服务,“用电管家”全力保障企业供电可靠。

工作人员深入企业查看用电设备运行情况

徐州供电公司依托全市8个行政审批中心政电联办窗口,掌握项目可研规划立项等前期工作情况,在客户申请办电之前主动对接,指导其编制需求、准备资料、了解办电流程,实现提前办电。“用电管家”通过建立办电全程辅导机制,解决园区部分电力客户办电经验不足等造成的业扩报装手续办理、工程推进等环节阻滞问题,不断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截至目前,徐州供电公司已通过“电话预约+网上国网APP”的操作方式,为徐州市经开区42户企业客户办理了用电续停或减容业务,为3家企业完成供电方案定制和答复。“用电管家”通过每日电话回访和现场定期巡查的方式,完成7家重点防疫企业保供电,最大限度做到“办电不见面”“复电有保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