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设银行徐州分行营业部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1 11: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1日徐州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建设银行徐州分行营业部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应对处置当前突发疫情,把员工和客户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积极担当社会责任,持续开展金融服务保障和支持工作。

全面启动,提高政治站位,勇挑防控重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突发以来,建设银行徐州分行营业部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复杂性,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工作机制,成立由一把手挂帅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积极研究部署应对疫情工作措施。同时,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业部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带头做好应急值守、筛查排查、疫情宣传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参与疫情防控,扎实认真做好防控工作。

全员行动,强化联防联控,预防疫情扩散。建设银行徐州分行营业部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首先做好员工防疫管理。春节假日期间,营业部主任率领领导班子成员到值班网点走访慰问,询问员工的身体状况,叮嘱员工做好疫情的应对和防护工作。同时,营业部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提醒员工加强自我保护,做好个人防范措施,加大防病知识宣传力度,要求员工进入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加强摸底排查,劝导员工近期取消外出、走访亲友等活动,尤其不去人多密集、空气流通不好的公共场所,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此外,重点排查有关来往湖北、武汉疫情高发区与武汉疫情有接触人员。各支行、部室负责人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认真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每天上报排查情况。

全力保障,强化责任担当,做好金融服务。一是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妥善调整延长春节时期营业网点及时间,在做好服务同时不忘合规经营,保证资金安全。通过张贴公告、微信转发公示等形式及时向社会做好解释说明工作。二是通过各种宣传途径建议提倡客户尽量选择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非接触式”自助途径办理业务,尽量减少柜面业务办理,并加强自助银行巡查和加钞工作,确保金融服务不间断。三是开通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建立部室与支行联动机制,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满足各方支付需求,力保防控期间金融服务畅通无阻。四是做好相关企业金融服务,对于疫情影响正常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建设银行徐州分行营业部将根据实际情况给与政策扶持,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五是加强突发事件处置,要求各单位遇有重大问题第一时间上报,确保各类防疫抗疫金融服务24小时不间断。

全力以赴,细化工作措施,营造安全环境。充分利用网点加强防控宣传教育,安排运用网点LED屏播放抗击疫情相关公益广告,积极传播正能量,减少公众恐慌;同时,紧急组织采购口罩、免洗消毒洗手液、酒精喷雾和电子体温计等防疫物资,做到防患于未然,保障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并要求辖内所有员工必须佩戴防护口罩,并按照要求定时更换,废弃口罩集中处理,防止二次污染。安排专人对营业场所、办公楼进行灭菌消毒,加强对重点区域的防护力度。(建徐宣)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