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业银行徐州分行:金融科技助力疫情防控 “智慧医疗”提供线上问诊
2020-02-11 11: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1日徐州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院接诊患者急剧增加,为有效缓解医院门诊压力,避免患者现场就医可能存在的集中交叉感染风险,兴业银行徐州分行依托智慧医疗技术并联合主流互联网医院服务商,第一时间推出“智慧医疗”线上诊疗服务,通过为各大医院开发微信公众号方式,为徐州市医院免费快速搭建线上发热门诊专区,医生提供线上义诊服务,用科技将医护人员爱心传递到千家万户,让市民安心在家共抗疫情。

截至目前,该行的“智慧医疗”线上发热门诊已在徐州市第六人民医院、铜山区中医院等两家医疗机构的微信公众号上线,为病患和群众提供了图文、语音、视频等多种线上问诊渠道。市民只需关注医院的官方微信公众号,按照医院发布的就诊流程,按要求提交病情信息,值班义诊医生将提供初步诊断建议。特别提醒市民,“线上发热门诊”主要针对发热或疑似病毒性肺炎人群,其他疾病问题不要通过“线上发热门诊”咨询。

据介绍,该服务上线周期短、远程实施、简单易用,满足了疫情防控前线医疗机构的迫切需求。截至目前,兴业银行“智慧医疗”线上诊疗服务已覆盖上海、广东、江苏、山东、山西、福建、浙江、重庆等15个省市约50家医疗机构。

疫情面前,时间就是生命。兴业银行徐州分行表示该行及其技术合作方愿意与徐州市各家医疗机构合作,加快推进智慧医疗技术应用,充分利用最新信息技术,共同为百姓在家就医提供便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金融科技新“武器”。(张扬 王谦)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