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贾汪区“两新”党组织 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2020-02-11 09:4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徐报融媒记者 杨旭东 通讯员 吕奕宏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贾汪区广大“两新”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响应号召,通过捐款、捐赠蔬菜食品等方式,迅速行动,主动参与,奋力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努力当好阻击疫情的突击手、“红色堡垒”的排头兵。

尽显社会责任

在疫情防控中慷慨解囊

“我们高度关注疫情发展,希望能为保护生命、防控疫情贡献力量。”在因企业转型而发展遇阻的困难情况下,徐州宝丰特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金连春将10万元爱心款送到青山泉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希望用于疫情防控物资购买。他一再表示,捐送爱心款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是企业党委回馈社会的心意。

“你们辛苦了,每天24小时在寒风中坚守岗位,希望这些慰问品能够为你们在寒风中带来温暖。”2月5日下午,大吴街道瓦庄东友农场党支部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值班执勤人员送去了慰问品。农场党支部书记王莉、总经理鲁浩天和市级“两新”党工建指导员解玉龙一行三人,带着16箱草莓、8箱方便面和4箱矿泉水先后来到瓦庄村卡口和206国道卡口,向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进行慰问并表示衷心感谢。

展现民生情怀

在疫情防控中解决民生需求

贾汪区新型职业农民协会党支部时刻关注着疫情发展,不少会员纷纷行动起来,主动要求为疫情防控奉献力量。协会党支部精心运作,积极联络相关农业非公企业,共筹集上海青200斤、大白菜300斤、西红柿500斤、茄子500斤、胡萝卜1000斤、鲜食甘薯600斤、绿壳鸡蛋7500枚、灵芝孢子粉100盒、灵芝粉100斤。2月2日下午,筹集的蔬菜食品被送到贾汪区人民医院和区疾控中心,用于慰问奋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

同时,区新型职业农民协会党支部深度挖掘资源,倾心帮助居家隔离的社区居民,把生活需要的新鲜蔬菜、甘薯、鸡蛋投放到小区门口。截至2月6日,投放泉旺头社区、泉城花都B区、永福城小区、东和花园小区等6种蔬菜3000余斤。同时,在区政府东门设立新鲜蔬菜投放点,提供给机关一线防疫人员。

践行党的宗旨 在疫情防控中服务为民

汴塘镇社会主义大家庭党支部响应号召,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入户宣传防疫知识,劝导群众尽量不外出,引导村民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党支部重点关注五保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安排专门人员看护,确保不出院子。同时,党支部党员每天上午8点和下午2点对五保老人测量体温,对居住场所每个角落进行消毒,有力保障了老人们的健康安全。

“抗击疫情要打赢,人人参与人人行,在家就是作贡献,响应!传播渠道已查明,减少接触就能行,聚会打牌串门子,暂停!防护措施要记牢,个人卫生要搞好,出门一定要切记,戴口罩!”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乡贤党支部通过排演疫情防控三句半,积极宣传疫情期间的注意事项。党支部通过既讲究防控科学又风趣幽默的宣传形式,将三句半排演视频发布到微信、抖音等网络媒体上,让更多老百姓通过手机端知晓防疫知识。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