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中的白衣芳华——沛县人民医院抗“疫”纪实
2020-02-10 15: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0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沛医宣)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病毒,淹没了新春佳节的喜悦和温情;一次生死殊搏的艰难考量,涌现出无数义无反顾的白衣身影。疫情就是号角,防疫就是使命。沛县人民医院的“逆行者”,不畏艰险、不辞辛苦地奋战在救治患者和防疫抗疫第一线,为全县人民筑起了“生命安全墙”。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跟家人沟通好了,我想去传染科帮忙”“我有多年临床护理经验,抗击疫情我已做好准备,希望党委让我去一线”……疫情爆发之时,沛县人民医院党委院迅速成立防控应急小组,启动应急预案,并向全院党员发出了倡议书。一封封请战书、一片片赤子情。当大家对病毒唯恐避之不及的时候,他们穿上单薄的“战袍”,争相加入这场防控疫情的“战役”。

“你怕死吗?”“其实我也害怕,但是穿上这身白大褂,我就不怕了。” 疫情爆发后,大批的疑似患者涌入医院就诊,带给医务人员超负荷的工作压力,尤其是已经确诊的3例患者曾来院就诊,并隐瞒武汉旅居史的事实,使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陷入极大的风险之中。但尽管如此,院里没有一名人员退缩,排除、隔离了与新冠患者密切接触过的医务工作人员,其他人放弃了轮休,全部守在工作岗位,随时等待战友的呼唤。没有人不爱惜生命、没有人不贪恋安逸,只是心中所重远非这些可以比肩,比如百姓安康,比如民生安定。

“在这里,工作时需要穿隔离衣、防护服,一旦换上防护服,八个小时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脸上被口罩压出深深的痕迹,但同事们没有叫苦叫累的。“传染科的朱红辉主任,在日记里写下了对战友的敬佩。在隔离病房区,我们看到过无数忙碌的身影和竖起的大拇指,厚重的防护服和面罩下,是一双双伤痕累累的手,是一双双熬红了的眼眶,也是一张张满怀希望的脸庞。一样的血肉之躯,一样有亲人和家庭,甚至依旧只是个孩子。但他们说,不怕,很多人和我们一起并肩作战,我们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

随着疫情的每况愈下,又一批年轻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主动请战。“作为第一批医务人员奔赴一线,我感到非常光荣和自豪。非典那年,我还只是一个初中生,在新闻里看到很多生离死别,也看到很多党员冲锋在前,我就想有一天我要和他们一样……我不想做英雄,只想随时都能奉献自己、发光发热。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年轻的护士包乔乔,庄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只为脱掉这身白大褂,还能时刻冲在最前线。

彼方依有荣光在,白衣傲骨荐芳华。他们是时代的英雄,也是我们的骑士,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为病患赢取更多“生”的可能。他们有着最朴实的话语,也有着最平凡的人生,他们如那茕茕萤火,点亮疫情带来的黑暗,也如那傲骨的青松,挺起民族复兴的脊梁。白衣天使,逆“疫”而行。致敬!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