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贾汪“梳清1号”全力推进疫情防控
2020-02-10 15: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0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唐浩 丁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徐州市公安局贾汪分局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以最快速度、最高标准、最严举措迅速展开“梳网清格”即“梳清1号”专项行动,一户一户过,一块一块清,确保警力沉底、排查彻底、情况见底,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员先锋队”奋战防控最前沿

“我是人民警察,更是有着23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我必须冲在第一线!”这是贾汪分局巡特警大队教导员鹿世君手写的请战书。像鹿世君这样主动请战的党员民警、辅警还有很多,他们带头开展入户走访排查,坚守在“战疫”的最前沿。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贾汪分局及时成立了应急处突临时党支部,从机关选拔60名精干警力成立青年民警突击队和党员民警先锋队2个党小组,奔赴派出所一线支援战斗。“疫情不退,‘战疫’到底!”成为大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疫情防控开展以来,贾汪分局火速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启动每日调度机制。分局班子成员靠前指挥,长驻各自联系点一线督导。“只要全局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协同大作战,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贾汪区副区长、公安局局长王双宝说。

“梳网清格”夯实源头压舱石

“生命重于泰山,使命担当在肩”。贾汪分局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狠抓关键部位,推进联防联控,突出抓好“警网格”融合和网格治安秩序维护,严格落实“四包一”措施,全力配合相关单位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

为确保“不漏一户、不遗一人”,贾汪分局组织社区民警会同网格员和社区干部“一户户过、一家家清”。“大年除夕以来,我们一块用了三天时间就把全村的情况都摸了个清楚。“马庄村网格员王侠说。梳清1号”行动以来,全局共划分行动网格711个,走访居民10868户、企业单位52家、登记34658人,新采集出租房屋73户、流动人口213人、人户分离5623人,排查化解矛盾纠纷192起、排查整改安全隐患21处,充分发挥了公安基础工作“压舱石”作用,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扎实的数据支撑。

“八个在一线”助力战疫加油站

思想动员在一线、即时表彰在一线、干部考察在一线、关爱民警在一线……

为扎实做好战时思想政治工作,贾汪分局迅速实施思想政治工作“八个在一线”跟进保障方案,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深入宣传鼓动,以高昂的士气、顽强的作风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青年民警突击队队长、法制大队教导员张冬的妻子已身孕七个月,但他依然坚守岗位,吃住都在单位,2月4日,分局发现后及时予以战时表彰。“越是在战时,我们越要将思想政治工作延伸到一线,真正服务大局、服务实战、服务民警。”贾汪分局政委陈琛告诉记者。

为加强民警、辅警自身防护,贾汪分局严格内部安全管理,及时通过手机微信推送、邀请医护人员讲座等方式给大家宣讲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同时,进一步加大防护装备的保障力度,按照“每天一配备”模式发放物资。截至目前,共为一线执勤民警配备防护服100套,体温测试仪50个,口罩5620个,防护手套800副,护目镜260个,酒精1400斤,84消毒液300瓶。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