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使命担当 党旗飘扬——徐生农林党员学子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0-02-10 13: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0日徐州讯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得要当先锋模范,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让党旗在战’疫’冲锋一线高高飘扬。”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徐生农林社招党员学子们郑重做出的承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徐生院植物保护与检疫技术社会招生班的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号召,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冲到防控第一线,冲锋在前,战斗在先,积极配合镇(街道)、村(社区)开展设卡布控、检查检测、入户排查、宣传动员等任务,构筑起一道牢不可破的疫情防护墙。

上阵亲兄弟 抗疫勇担当

80后杨浩和杨笛是亲兄弟,哥哥杨浩现任沛县张庄镇杨庙村党支部书记,担负着“保一方平安”的职责。弟弟杨笛与哥哥一起,发动群众和党员同志组建“防控宣传队”和“防控卡口检查站”,每天入户宣传、走访排查、卫生消杀、出入管理,全力守护群众健康。他们不畏艰险,深入防疫一线,通过流动小喇叭、发放资料、张贴标语等方式宣传新冠病毒防控措施及要求,全力以赴投入到夜以继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甘做逆行者 党旗迎风扬

李宗杰、杜运纱、许丰华三名同志是丰县孙楼街道张梨园村的基层党员干部。该村位于城乡结合部,外来人口较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有一定困难。但他们知难而不畏难,逐户上门排查,封闭路口,卡口巡防,驱散村内聚集人员,日夜驻守在村防控卡口,对往来车辆和人员进行劝导和检查。他们从大年初一开始就没回过家,吃住在村部,每顿都是方便面。村民为他们送来饭菜表达谢意,他们说:“作为最基层的党员干部,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这些勇敢无畏的“战士们”像一面面鲜红的旗帜,在寒风中坚守,温暖着每一个老百姓的心。

守防疫前线 护平安家园

“同志您好,请停车进行体温测量。现在是预防疫情特殊时期,没有特殊情况,请您尽量不要外出……”在新沂西高速出口,28岁的交警队员郑宏伟正在执勤。为了将疫情防控关口前移,阻止外地可疑车辆进入新沂,他和队友对所有进出车辆进行排查,做好出入管理工作。测量体温,问询接触史,查验证件,实名登记,虽然忙得连口水都喝不上,但郑宏伟依然坚定地说:“为人民服务,共产党员是排头兵,必然要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41岁的李敬斌是退役军人,丰县蔡楼村村干部。他组织村里党员日夜在村防疫卡点值班,负责往来车辆及人员的防疫检测工作。他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带领党员干部慰问村里的困难群众。疫情当前,他在基层持续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退伍不褪色,永远守初心。他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战争!若有战,召必回,是我们军人的基本原则和任务”。

战“疫”号角吹响,党旗高高飘扬。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徐生社招党员学子还有很多很多。他们立足岗位,勇挑重担,不畏风雨,不惧严寒,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成为人民群众坚定的“守护者”,疫情防控坚强的“生力军”。(张扬 芦超男)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