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落实疫情防控 筑起校园“防疫线”
2020-02-10 11: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0日徐州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根据中央、省委、教育厅和应急管理厅工作部署,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第一时间成立以书记、院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全面开展信息排查、周密实施疫情防控,全方位推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学院党政领导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学院主要领导每天至少有一人在岗,每天有一名院领导值班,对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防控工作,先后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学院应对疫情地区学生返校工作预案》《学院应对提前返校学生工作预案》《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学院开学工作方案》等,做到科学防控、精准施策。

细致宣传教育。院党委及时转发上级部门通知和文件精神,发布了《致全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共产党员公开信》,号召全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共产党员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学院通过学校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QQ、微信等多种平台,及时向全院师生员工发送相关疫情防控知识和关键信息,做到每一名师生对疫情和病毒正确认识,主动防控。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推出“非常假期安心宅家”专题暖心行动,开通心理咨询专线。同时,宣传部及网络中心注重做好引导,严防各种谣言扩散。

加强综合管控。学院贾汪、云龙两个校区实施封闭式管理,非值班人员严禁入校,保卫部门每天对入校人员进行查证、登记并测量体温。封闭贾汪校区通往家属区小门,总务处对进入家属区人员一律查证、登记并测量体温,明确要求所有值班人员、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严格落实消杀措施。每天对门卫值班室、学生餐厅、宿舍、公共活动场所消毒处理,确保阻断传染传播渠道。做好“校内观察隔离场所”准备工作。学工系统组织班主任“点对点”联系每一名学生,要求不得提前返校。

加强教育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新疆班学生防疫工作,要求实行日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全部学生情况。教育引导学生做好个人卫生和宿舍卫生,勤洗手,勤通风,不聚集。实施错时就餐,分批领餐后回宿舍就餐。定时对公寓走廊、洗手间、宿舍进行消毒。取消所有外出活动,告知家长不得到校探望。取消原计划的大课教育和集体活动,并实施在线学习。对于尚在外实习的学生,招生就业处与各系部进行了联系调度,及时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要求顶岗实习单位和学生一律停止实习工作,原地不动,自我隔离。

做好实时统计。学院全面摸排了1月10日以来有武汉进出经历或接触过武汉来访人员的情况。各系部每天按照要求在学工管理群汇总报送学生情况,各班级在系部群每天报送各班级学生情况。各系部、班主任、辅导员每天跟踪联系重点学生,及时关注学生身体情况及近期出行计划。保卫处对全院教职工寒假去向进行登记汇总,并每天收集教职工去向动态信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报告制度,做到对每名师生情况和动向及时掌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全院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将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坚决服从学院党委行政工作安排,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张扬 耿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