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是警察,人民警察
2020-02-10 10:0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点在基层、难点在基层,最大的力量在基层。在铜山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普通人勇敢“逆行”,尽职守责,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即日起,本报开设直击铜山抗疫一线专栏,纪录铜山战“疫”一线的故事,展现疫情防控的“铜山力量”。

◎徐报融媒记者 胡明慧 通讯员 蔡菡

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宅着保平安”成为今年春节独特的打开方式。但有一些人,明知危险,却选择逆向前行。自全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铜山区公安局坚决贯彻上级关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自大年三十起,铜山780余名公安民警、1200余名辅警,一直在岗在位,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严的工作举措,最佳的工作状态,全面打响全区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面对命令,公安民警不讲条件不退缩。

守护就是使命。面对使命,共产党员不舍昼夜不停歇。

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铜山区公安局党委号召在基层防控检查执勤中,开展“三个在一线”活动:第一时间将中央及各级指示精神传达至一线执勤的党员、民警辅警;第一时间将党的临时支部或党小组建立在一线;执勤的党员民警、辅警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奋战在一线,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形成了红色党旗树起来,组织作用显出来,党员身份亮起来,模范作用干出来的氛围,激励引导全体参战人员提高政治站位,英勇奋斗、扎实工作,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拾屯派出所老党员民警,“铜山模范”获得者任德铃从得知疫情消息以来,主动请缨并一直工作在一线,没有回家。在缺少防护服的情况下,每天穿着厚重、不透气的警用雨衣开展工作,晚上回所后再仔细消毒。

工业园区派出所辖区企业多,存在着外来人口多的防疫难题。所党支部迅速响应号召,将党员民警、辅警安排到最急难险重的地方,和网格员一起冲锋在一线,疏网清格,一房不漏、一人不少,为群众守住安全阀。副所长赵蕊得知女儿在家高烧不退,他做好妻子和父母的工作,依然奋战在核查一线。他说:“我孩子发烧,如果我现在回家就可能要隔离。我是党员,又是副所长,这一刻我不能离岗!”

目前,全区公安机关626名党员民警全部身处疫情防控第一线,党员辅警也顶在最需要的岗位。6名年轻民警在一线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根据徐州市公安局和铜山区委区政府安排,铜山区公安局严格落实“疏网清格”工作要求,铜山全区已累计排查270000余户1070000余人,排查车辆70000余辆,车内人员140000余人。

巨大的数字背后,是民警和辅警在一线的脚步。为了做好此次疫情防控工作,铜山公安民警、辅警舍小家、顾大家,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

拾屯派出所所长孙恒宇定于今年4月举行婚礼。疫情当前,本已定好的婚礼筹备工作全部取消,他从年二十九就一直吃住在所里。所内警力吃紧,孙恒宇除部署、统筹外,更要带人下队、到小区排查,从大年二十九至今,他没回一次家。单集派出所新警罗悦家在苏州,1月20日爷爷病逝,罗悦刚刚到家,就接到了战“疫”集结号,他义无反顾回到工作岗位,一直留在派出所工作至今,从警的第一个春节,他就在抗疫一线度过。

目前,铜山全区公安民警、辅警一直在岗在位、警容严整、一日未休、一刻不停,在一线持续细致开展工作。因为,他们是人民警察;所以,他们无怨无悔!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