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防控战“疫”,企业在行动!
2020-02-10 10:0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徐报融媒记者 魏宁

2月8日,一封关于企业延迟复工的倡议书,在江苏淮海科技城的许多企业中产生了强烈反响。

在这封倡议书中,徐州市科技园企业商会29家企业共同发出倡议:为建立“零疫情”园区而努力奋斗!

防控战“疫”企业必须尽份力

这是一封怎样的倡议书?

倡议书提出:所有不涉及防疫物资、装备、医疗资源、关键民生的商会企业在此阶段延迟复工,正式复工时间视具体情况而定!有特殊工作安排必须现场复工的尽量晚复工,减少复工人员;积极发挥科技企业优势,创新远程工作模式,建立模式样板,引领企业远程模式应用;所有商会企业内部建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防疫规程,责任到人,做好员工培训,避免任何可能出现的问题;响应江苏淮海科技城党工委、管委会号召,积极支持企业党员志愿者工作,落实联防联控责任,构筑群防群治防线。

徐州市科技园企业商会会长邢刚介绍,江苏淮海科技城园区具有人群比较集中、工作场所相对比较密闭、科技企业外地员工较多等特点,防控风险较大。泉山区委区政府对此非常重视,淮海科技城管委会为此作出了详细的工作部署,以确保实现“零疫情”园区目标。

据介绍,徐州市科技园企业商会共有130家重点科技企业会员,6000多名员工,在特殊时期如何确保安全是重中之重。“为此,我们会长办公会及理事单位发起了延迟复工的倡议,并得到了绝大部分会员企业的积极响应!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作为企业家群体应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着眼未来,而不计较一时得失。”邢刚说,所有企业愿意跟随党委政府一起打赢这场战“疫”。

防控战“疫”企业必须站出来

倡议书最后说,各位商会同仁,这场共同战“疫”关系着生存与安全,关系着经济与命脉!我们必须站出来!有勇气、有策略地打赢这场战“疫”!我们商会全体会长单位、理事单位发出此倡议,望广大商会同仁积极响应,为建立“零疫情”园区而努力奋斗!

疫情防控,不仅仅是党委政府的事,也不仅是医护人员的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全社会的责任,必须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在这场战“疫”中,企业必须站出来、有作为。

隔离病毒不能隔离爱。疫情发生后,江苏淮海科技城下辖的园区企业救援爱心如潮水般涌现出来,充分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

江苏弗瑞仕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为徐州市政府疫情防控指定的医用有氧空气消毒机和口罩生产企业之一,1月19日开始24小时开足马力保障生产,保证全市防护用品供应;

江苏徐工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利用海外合作伙伴遍布全球116个国家的优势,大年初二从海外进口防疫口罩并捐赠给相关部门;

江苏邵悦电子有限公司1月30日向泉山区防疫一线捐赠5000只价值7.5万元的KN95口罩,260支价值5.2万元的红外测温仪;

艾易西(中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2月4日向泉山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捐赠50台价值100万元的APS-550M型空气净化设备,用于疫情防控;

……

企业的爱心行动仍在继续!

防控战“疫”我们必须携手前行

唯有携手前行,方可战胜“病魔”。

在泉山,从街道到园区、从机关到社区、从干部到群众,大家共同携起手来,迎接战“疫”,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时刻努力着。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来值班”成为淮海科技城党员干部中最响亮的声音。在科技城党工委的统一部署下,科技城机关党员干部带头放弃假期,加班加点,紧锣密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疫设备的购买、安装、使用,园区特殊时期管理方案的制订、落实,联络园区企业做好复工预案等各项细致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我们不需要褒奖,只希望广大企业员工能够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早日战胜疫情。”这是淮海科技城党员们的心声。他们胸前的党徽在闪亮、头上的党旗在飘扬,成为这场战“疫”里最让人放心和信任的主力军。

党委政府冲锋陷阵,园区企业捐助爱心,也用延迟复工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作贡献。

正如倡议书中所说:“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到了最关键的阶段,能否管控好最后这一两周是疫情能否进入平台期或者下降期的关键!作为科技企业群体,我们所处科技园区是人员数量最为密集的区域,且工作场所也相对封闭,园区还有部分企业外地员工比较多等特点,园区依然存在较大风险,同时目前情况下还有很多员工上下班十分不便,往返路上亦有很大风险!现在各级党委政府一直坚守在防控第一线,我们商会企业也要积极履行应担的社会责任,发挥我们商会在防控战‘疫’的积极作用。”

一份责任扛在肩。作为企业家,积极履行着社会责任,已经成为抗“疫”力量中重要一分子。我们相信,春暖花开的日子不会太久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