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致徐州市金融消费者的一封信
2020-02-06 09:3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亲爱的金融消费者:

您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发展受到社会各界的密切关注。自疫情暴发以来,徐州市银行业协会和徐州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辖内银行保险机构积极行动,加强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服务,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当前,徐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了您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请您接受我们如下建议:

减少出门,居家享受电子服务渠道便利。

各银行机构的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可提供较为全面的银行服务,如:转账汇款、账户余额明细查询、在线理财、银企对账、信用卡还款、交通违章罚款缴费、线上缴水电费等,资金安全有保障,交易便捷更安心。基本的保险业务可通过各保险机构的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及APP办理,也可以与保险公司业务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实现线上业务办理。请您充分运用电子服务渠道办理业务,少出门甚至不出门。

避免接触,高效利用自助服务设备。

各银行网点设有的智能叫号机、超级柜员机、ATM机、自助填单机、自助缴费机、自助发卡机等智能化自助设备能够提供基本金融服务,可以大大缩减排队时间,使业务办理更高效便捷。请您尽量使用自助设备,避免和减少与银行工作人员接触。

加强配合,实现共同安全健康。

如您确实有需要人工柜台办理的业务,可提前通过电话、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咨询和预约办理时间,缩短您在网点等待时间。请您自觉佩戴口罩进门,接受体温测量。如果必须排队,请您保持人与人间距一米以上安全距离,保护好自己,爱护好他人,降低感染、传播疫情的风险。

保持理智,辨清金融服务真假。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网络上出现的各类理财产品、保险产品,请您保持冷静,理智判断,不轻信虚假宣传,一定要在各银行保险机构官方认证的网站、手机APP或微信公众号上进行操作,切实保护自己的资金和财产安全。

疫情防控,我们一起行动。众志成城,群防群控,我们坚信,有您的理解支持和共同参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徐州市银行业协会

徐州市保险行业协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