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抗疫“小红书” 成一线抗疫新利器
2020-02-06 09:3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文/图 徐报融媒记者 陈艳

个别群众拒绝接受疫情防控检查怎么办?公共场所拒戴口罩、人员聚集、聚众打牌打麻将怎么办?群众不配合抗疫工作的各种行为,是否触犯法律?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是否有法可依?工作人员应该怎样应对?在《战“疫”情 党员在一线——段庄街道司法所党员一线抗疫法律宣传笔记》中都能够找到答案。

这本抗疫法律宣传手册,由段庄街道司法所副所长姚远编写,她负责包挂兴南社区,在多日的抗疫一线工作中,她发现不少工作人员由于缺乏法律知识,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群众不配合甚至对抗的行为,无从下手,工作很难推进。为了便于工作开展,让大家能够更好地了解疫情涉及的防控法律法规知识,姚远结合自己的专业及时收集整理,参考了相关法律法规、司法解释、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编辑成册。手册共14页,包括公共安全、社会管理、经济秩序等十几项条款,图文并茂,言简意赅,并结合案例,简洁明了地把法律知识梳理出来,既普及了法律知识,也让一线工作人员有法可依,执法更有底气,成为段庄街道兴南社区人手一册的抗疫“小红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