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贾汪区711名网格员筑起阻击疫情“防火墙”
2020-02-05 08:5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徐报融媒记者 杨旭东 通讯员 崔淑媛 胡月

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展以来,贾汪区711名网格员身着黄马甲、臂套黄袖章、戴上防护口罩,舍小家顾大家,第一时间投身到疫情防控中,对网格人口全面排查,发现异常及时上报,深入宣传防控知识,及时调处矛盾纠纷,成为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宣传员、情报员、调解员、战斗员。

“小喇叭”增强防范意识

老矿街道五号井社区网格员,积极向辖区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常住村民和返乡人员情况进行摸底排查。为便于群众接受,他们还自编“快板”,用“小喇叭”向居民大力宣传,不仅增强了居民的防范意识,也安抚了居民恐慌不安的情绪。

泉城居委会社区网格18网格员高秀英每天坚持下小区巡查,对随意出户的业主进行劝阻,希望他们为了家人的健康安全一定要居家隔离,做好防范措施;同时发放消毒用品让保洁保安对小区内每个角落做好消毒措施,有力地保障了小区居民的安全。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今天你们的早饭我放在门口了,赶紧趁热吃了,一会儿记得量体温啊……” 大泉街道新泉社区网格长张权这几天和网格员一起当起了“外卖小哥”。

他们的服务对象是两个居家隔离的孩子,女孩19岁,男孩14岁,两个孩子的父亲李某某近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母亲张某发烧,随即被送到贾汪区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家里就留下了两个小孩儿进行居家隔离。得知情况后,社区网格员便给两个孩子购置了牛奶、饼干、体温计、口罩等,同时轮流给他们送去一日三餐。张权每天都会给两个孩子打三四个电话,询问他们体温是否正常、身体有没有出现不适,询问他们有没有需要采购的物品,同时也会和两个孩子交流谈心,进行心理疏导,督促他们居家这段时间要多学习,完成寒假作业,不要落下功课。

张权每天还会和孩子们的母亲通电话,告诉她在医院安心接受治疗,两个孩子社区会照顾好,不用担心。疫情当前,网格员们送去的不仅仅是饭菜,更是一份温暖。

尽心尽责坚守岗位

庄庄社区网格员庄怀强,每天天刚亮就在小区里进行卫生消毒、测体温、登记出入信息、来往车辆消毒;同时还会在小区内巡逻,播放宣传音频,发放宣传单及口罩。他每天工作到深夜,尽心尽责,就是为了保障大家的安全。他说:“为了大家的健康,小区的平安,这都是我应该干的。”

岗子社区网格1网格员常大威,每天都会背着一个消毒箱,挨家挨户,认真细心地杀菌消毒。他话不多,但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诠释了网格员存在的意义。网格员一直在我们身边,他们维护着社会的安定,在小小的网格内,用脚步丈量着责任。

花庄村网格3网格员张满意,作为村疫情防疫纠察队队长,每天带领志愿者们排查疫情,入户宣传,劝返进村外来车辆,定期给居家隔离户送生活用品。遇到不理解的村民时,他会耐心劝解,细心指导,得到了村民的支持与赞赏。

这就是贾汪区的网格员,小网格,大能量,为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不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