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云龙区黄山街道 党群同谱“抗疫战歌”
2020-02-04 14:3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徐报融媒记者 刘作霖 通讯员 胡霄

“您好!请问您家中有武汉回来或外地回来的人吗?我们登记一下,谢谢你的理解与配合!”连日来,云龙区黄山街道各社区党员和志愿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边普及防疫知识一边走访摸排,把最新的信息传递给社区群众,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家里。

“本来想回老家过个年,但是现在是非常时期,咱不能给国家添麻烦。也跟老家父母说了一声,不回家过年了。看社区工作人员这么辛苦,就想着来帮帮忙,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儿。”民健社区一对外来务工小两口潘长博、徐子英主动来到社区服务大厅,提出要帮忙志愿服务,每天按时“上下班”,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能为防疫出一份力,我很骄傲。”社区年轻志愿者曹毅来不及多说一句,又投入到工作之中。

“我们都是党员,应该出份力,我感觉自己又回到当年入党的时候,心里很舒坦,很精神!”庆丰社区这支平均年龄达60多岁的党员志愿者宣传队,均自备医用口罩、自带物资,无偿劳动、主动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没有大家哪来小家”的信念。

黄山街道党员、社区工作者、辖区群众等成立志愿服务队,分布在辖区各处,他们成了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力军,主动要求到最辛苦最难熬的岗位,撑起了黄山街道疫情防控的生命保护伞。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