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力做好社区防控 守好最后一道防线
2020-02-04 14:3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魏宁)2月3日上午,徐州市市长庄兆林采取随机检查的方式,深入泉山区部分老旧小区、农贸市场、交通卡口、集中隔离点等处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务必保持强烈责任感和良好战斗状态,坚持与疫情赛跑,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细而又细、严而又严、硬而又硬。副市长王巧全一同检查。

有外地车辆进入吗?小区有没有重点人群?门卫主要做哪些工作……在金泰小区、金山新村、鑫湖花园、湖滨小区等处,庄兆林与一线防控工作人员详细交谈,了解车辆登记、体温测量、重点人群管控等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要坚决把好小区大门,确保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过细强化重点人员管控。要发动社区干部、党员和志愿者,进一步壮大社区管控力量。要强化宣传引导,做好群众心理疏导等工作,确保赢得群众理解。要做好小区环境卫生,特别是废弃口罩的回收工作。要合理安排时间,注重劳逸结合,全力做好一线工作人员自我防护。

货源怎么样?价格有波动吗……在彭亮农贸市场,庄兆林仔细询问部分经营户,详细了解蔬菜、鱼类等商品供应和价格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和市场经营者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给,稳定商品价格,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要。在火花卡口,工作人员正在对进城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测量。庄兆林强调,在做好人员体温测量、车辆登记的同时,要弄清楚车辆和人员“从哪来、往哪去”,切实阻断重点人群输入。

庄兆林指出,徐州作为交通枢纽,人流量大,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社区防控具有决定性作用,要全力做好社区防控,严格门卫管理,针对社区防控力量不足的问题,要发动社区党员作表率、冲在前,走上社区防控一线。要强化宣传发动,引导群众少外出、不聚集。要做好重点人员管理和服务,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再细化再落实。敞开式小区是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要想方设法能封闭的尽快封闭,筑牢疫情防控的社区防线。社区要把重点人员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对重点人员情况做到了如指掌、清清楚楚,确保底数清、措施严。要严把省际、市际交通出入口,守好“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要多渠道组织防控物资,扎实做好新情况、新问题的应对工作,鼓励基层创新开展工作。要实施垃圾分类,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引导群众养成良好习惯。要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各项措施更严更细更实,努力维护安全生产平稳态势。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