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友邻点”变身防控点,段庄街道群防群控守安全
2020-02-03 16:17: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我是党员,我报个名。”“等待组织安排!”“我们已经到位。”在徐州泉山区段庄街道,昔日聚在“友邻点”一起下棋、跳操、聊天的老人们,在严峻的疫情前,摆出了战斗姿态。

1月27日,在段庄街道榴园社区党委的支持下,一批老党员、退休工人决定成立疫情防控“友邻”先锋队,参与社区定点值守,信息宣传等疫情群防群控工作,当天上午就有10人报名并立即投入其中。

“现在疫情这么严重,每天看到他们社区干部在小区门口发口罩、发传单,天这么冷,我看着都心疼。”闫世兰今年70多岁,有30多年的党龄,平日里就是“友邻点”的常客,也是疫情防控“友邻”先锋队的发起人,“这个小区人头我们熟,能帮一点是一点。”

配合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友邻”先锋队到居民楼和沿街商店等区域发放“致全区居民的一封信”。告知居民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方式方法,嘱咐他们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避免与任何表现出与呼吸道疾病症状的人密切接触,坚持安全饮食等;为了鼓励其他居民主动防控疫情,“友邻”先锋队在每栋居民楼的通知栏贴出告示,并在各微信群中对防控举措进行解释,号召群防群控。

“互助、交友、帮扶”,疫情防控“友邻”先锋队积极协助党组织做好工作,在抗病防疫斗争中充当宣传员、监督员、信息员,成为党组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通讯员 孟子旭

标签:友邻;疫情防控;防控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