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睢宁双沟镇:媳妇做得好 娘家同荣耀
2020-01-21 15: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1日徐州讯 1月20日,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双沟镇政府门前十辆披红挂彩的汽车特别引人注目。这十辆车上都有几名吹鼓手,车辆启动后分赴不同方向,但都是一路敲锣打鼓。除了锣鼓,每辆车上还放着一些米面油,而更引人注意的是一块“教子有方”的匾额。原来,双沟镇最近评出了十名孝老爱亲的“好媳妇”,为了表彰这样好的“媳妇”,特地送上匾额。

最快接到喜报的是赵翠云大姐的娘家。赵翠云的娘家和婆家都在双沟镇,娘家在双沟镇官路村,婆家在双沟镇观阁村,距离相对较近。在观阁村的婆家,赵翠云数十年如一日照顾婆婆奶奶,成为当地佳话。

赵翠云的哥哥赵世国在家迎接奖牌,他表示能接到这个奖牌十分高兴,这是对他们家里品德的肯定,孝敬老人是应该的,以后希望妹妹能对婆婆奶奶照顾的更好。

热闹的锣鼓声也吸引了周围的群众,他们纷纷鼓掌向赵翠云祝贺,不少在场的女同志表示不仅非常羡慕,更要向好媳妇学习,争当好媳妇。

在睢宁县姚集镇道庄村,荣获双沟镇“好媳妇”的秦雪峰娘家接到“教子有方”的牌匾后,高兴的笑不拢嘴,一家人沉浸在快乐之中。秦雪峰的父亲秦永说:”这小孩从小上学老师教育的好,现在党的领导的好,让我满意的不得了。“

双沟镇柳园社区“好媳妇”张含此次也被敲锣打鼓荣耀的送回了睢宁县古邳镇官庄村的娘家,她一路微笑,一路兴奋,比中了大奖还高兴。张含说:“我身为党员,要以身作则,我感觉家庭和睦真是非常重要,家和万事兴、百善孝为先,这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将来我就是会以身作则,向我周边的朋友、同事,向他们大家宣传就是说我们要孝敬老人,而且我们要把自己的父母,无论是对方的父母,还是自己的父母,我们都当成亲生父母,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有老的时候,我们要给孩子做一个榜样。”

张含被送到古邳镇官庄村时,比农村娶媳妇都热闹,现场被周边群众围的水泄不通。官庄村党支部书记王敢接待柳园社区送奖队伍时说:“张含能评上好媳妇,我们村都十分自豪,同时双沟镇举行这样一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我们官庄村也要向他们学习。”

据了解,双沟镇此次活动送回匾额的“好媳妇”还有该镇大白村好媳妇赵艳、高赵村好媳妇窦雪英、官路村好媳妇吕淑英、焦营村好媳妇沈芳、孟圩村好媳妇高书兰、双西村好媳妇史允芹、新源村好媳妇陈会芬,她们也都以同样的形式被荣耀地送回了娘家。

双沟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着眼于凝聚群众、以文化人,大力实施新时代文明实践“榜样宣树”工程,通过“讲、评、帮、乐、庆”五种形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全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的“榜样标杆”。好媳妇评选以后,这次集中在春节年前把“教子有方”的牌匾送到好媳妇的娘家,就是想让好媳妇影响到其他村庄和整个社会,来推动整个社会的乡风文明建设。通过好媳妇的评选活动,形成一个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风尚。(睢宣)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