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泉山:200名书法家现场挥毫 为泉山居民书写新春祝福
2020-01-19 10: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9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金猪辞旧岁,玉鼠迎新春。1月18日下午,“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2020“绿健情”徐州市百名书法家新春泉山行送万福进万家活动暨“文化润泽福满泉山”系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在科技广场举行,徐州市书法家协会200名书法家齐聚现场,为市民写春联,送祝福。

本次活动由徐州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泉山区委宣传部、市书法家协会承办,区文明办、区文体旅局、市公园(广场)养护管理中心协办。徐州市政协原副主席、彭城画派研究会会长张爱军,徐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雪春,泉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薛欣欣,徐州市文联副主席薛燕,省书协副主席、市文联副主席、市书协主席马亚,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翟立新、张利、王国宇、祝培良、蒋振华、单晓光、陈晖,市书法家协会秘书长袁祖辉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薛欣欣对书法家们不惧严寒,齐聚一堂,挥毫献爱心表示了感谢。她在致辞中说,春联是我国特有的传统文化形式,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用春联描绘美好现状、寄托美好愿景、抒发美好向往,是中国春节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民群众的真实生活和美好愿望的浓缩。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全市百名资深书法家,为泉山广大居民朋友献艺传技、撰写春联,用春联文化和春的气息拉开“文化润泽福满泉山”系列文化活动序幕。现场的百名书法家在全国全省书法艺术界享有崇高的声誉,他们深耕艺术,各自成蹊,创作了大量无愧于新时代的好作品。今天,他们携手传文化,送来的不仅是春联,更是对泉山人民新年的美好祝福,是徐州书法界艺术家们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深情厚意。

马亚表示,徐州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又是首批中国书法名城,具有浓厚的文化氛围。举办迎新年送春联活动,正是为营造人民群众热爱文化、积极参与文化活动的良好氛围、构建和谐家园的一次具体实践。此次活动不仅营造了健康文明、积极向上、温馨和谐的新春文化氛围,更体现了徐州这座文化古城的新气象和特有的人文内涵;同时也传播了书法精神,展示了徐州市广大书法家的艺术风采。

张爱军、王雪春、薛欣欣、马亚共同启动——2020“绿健情”徐州市百名书法家新春泉山行送万福进万家暨“文化润泽福满泉山”系列文化活动。

标签:徐州市;书法家;春联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