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2种樱花打造“樱花山林” 徐州辛山公园即将开建
2020-01-19 10:2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樊海涛)记者日前从市住建局了解到,市政重点工程辛山山体生态修复工程即将开工建设,项目总占地面积约30万平方米,旨在打造淮海经济区规模最大的樱花山体公园及樱花植物科普教育基地。

辛山位于三环北路以南、九里山东路以北、天齐路以西,多年来因开山采石、缺乏维护,植被损毁严重。去年辛山山体生态修复工程被列为市政重点工程,将在原有辛山占地面积约390亩基础上,新增丁万河北侧绿地面积2.9万平方米,新增辛山西侧绿地面积约1.1万平方米,项目总占地面积约30万平方米。项目设计遵循“生态优先,永续发展”原则,尽量保留山体原貌,维持山体生态环境。

园内游览顺序从南侧主入口为起始,以主园路为唤醒轴线,形成顺时针游览路线,打造一环九节点景观模式。目前规划的“樱花漫道”景观节点及“繁樱幽馥”景观节点位于两处采石宕口内,那里大面积空地上规划增加樱花作为骨架树,辅以常绿和色叶树种进行片植,栽种的樱花总品种数将达72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