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600位老人同吃饺子宴 欢歌热舞喜迎“幸福年”
2020-01-16 17: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6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李思璇)饺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食,更是每逢新春佳节不可缺少的佳肴,寓意着“团圆发财”、“吉祥如意”。16日上午,在2020年春节来临之际,徐州市云龙区大郭庄街道李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李庄俱乐部红红火火开展了“第七届尊老敬老饺子宴”迎新春活动。

  早晨6点,志愿者们早早来到现场准备就绪,把包饺子前期的案板、小座椅、饺子馅、和面等准备工作全部布置完善好。7点30分,前来包饺子的老年人陆陆续续到达现场,大家自觉分工、有条不紊,有说有笑,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一排排的饺子就排起了长阵,共计300斤面粉,将近一万只饺子。

  上午10点,伴随着舞狮表演,饺子宴正式拉开序幕。除了为村民现场书写春联、赠送春联等,志愿者们还上台表演了有关富民政策的文艺节目,有舞蹈、相声、快书、乐器独奏和歌曲等,舞姿翩翩、歌声动情,赢得了满堂喝彩,阵阵掌声。

  “吃饺子喽!”随着一声吆喝,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啦,60桌热气腾腾的饺子和热菜,把社区600余名老年人们齐聚一堂,大家10人一桌,同吃饺子,同话家常,欢聚一堂,其乐融融。笑容挂在脸上,幸福洋溢在心里,大家吃的是饺子,感受的是满满的心意和祝福。

  据悉,李庄社区有三个自然村,3500多位居民,其中80岁以上老人近百人。自2014年开始,每年社区60岁以上的老人们都会聚集到俱乐部来,吃一碗热气腾腾的满满承载着爱意的饺子。“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饺子宴活动负责人刘长春介绍,李庄社区文明实践站以孝老爱亲为抓手,用实际行动号召广大干部群众发扬中华传统美德、崇尚孝道文化、弘扬社会正能量。通过家庭、政府和社会的共同努力,不断丰富老年人生活,真正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92岁的李廷斌老人每年都带着老伴来参加饺子宴,来吃饺子意味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可以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乡亲们包的饺子很好吃,我们每年都来,一起唠家常吃饺子,邻里乡亲们聚在一起别提多开心了!”

  “让发展有厚度,让幸福有温度”,大郭庄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楠表示,包括李庄在内的大郭庄片区征迁在即,将打造成为城市中央活力区,让群众在城市发展的进程中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饺子宴开展7年来,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今年更是邀请乡贤代表共同探索集体经济发展的新模式,推进乡村振兴,让父老乡亲的生活真正好起来。“我们力争把各项工作落实在每一件和民生相关的实事上,切实增强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感受到幸福的温度。

标签:饺子;大郭庄街道;社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