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月17日!徐州云龙山巨幅春联开启红火“爱您年”
2020-01-13 15: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3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张扬)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过大年,贴春联是我们春节流传千百年的传统习俗,包含着人们对新年的期盼与祝福。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精心打造的“城门挂春联 江苏开门红”跨界活动,经过四年的创新发展,影响力渐显,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

  2019年1月,江苏40座城门齐齐挂起巨幅春联,在新春前夕喜迎开门红,为城市增添别样年味,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该活动入选中宣部2019年度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主要活动之一,被列入春节文化活动之一,是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文化界的一件开年盛事。

  正值2020庚子年到来之际,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中国江苏网承办的新一季城门挂春联活动,即日起正式启动。日前,经过江苏省楹联研究会专家初选、复选和面评,获奖作品在翘首以盼中出炉,将在庚子年春节前夕在江苏13市城门处亮相。

  获奖作品中,刘成卓创作的“春色任铺开,十里彭城,九节云山龙醒梦;大风凭唱起,一箫汉韵,千秋气象鹤冲天。”由江苏省书协副主席、徐州市书协主席马亚书写,将在云龙山西门悬挂展示。

  江苏省楹联研究会副会长刘云虎书写的“云舞晴空,祥和禹甸,旭日一轮中国梦;龙腾盛世,锦绣彭城,春潮万里大风歌。”将展示在徐州云龙山北门牌坊处。

  1月17日下午2点30分,由新华报业集团主办,中共泉山区委宣传部、中国江苏网承办的2020年“城门挂春联,江苏开门红”徐州站启动仪式将在徐州云龙山西门举行,届时将有徐州书法名家现场书写春联派送,更有精彩纷呈的艺术表演,为市民带来一场文化与视觉的艺术盛宴。

  此次活动得到了中国银行徐州分行的大力支持,一直以来中行徐州分行都在致力于为客户创造价值,帮助客户实现财富稳健增长的同时,积极参与到徐州的文明城市创建和精神文明建设进程中,在提升服务窗口文明形象、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持续开展志愿服务、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

  千年古彭城,醉美云龙山。1月17日下午,徐州云龙山西门,等你来描摹新年里最美的一抹中国红,开启红红火火新一年!

标签:徐州;春联;中国江苏
责编:郭玲玲 崔欣